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初裁美進口正丙醇反補貼 徵收保證金

2020-09-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商務部今日(4日)發布公告,9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正丙醇,徵收3成4至3成7的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

商務部對美國進口正丙醇徵收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新華社資料圖片)

商務部對美國進口正丙醇徵收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新華社資料圖片)

商務部對美國正丙醇進行反補貼調查,初步裁定,原産于美國的進口正丙醇存在補貼,國內正丙醇産業受到了實質損害,且補貼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決定對原産于美國的進口正丙醇實施臨時反補貼措施。自9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原産于美國的進口正丙醇時,應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的從價補貼率(34.2%-37.7%)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提供相應的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該産品歸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稅則》:29051210。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補貼條例》的規定,2019年7月29日,商務部發布2019年第35號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正丙醇進行反補貼立案調查。

正丙醇可直接使用或酯化為醋酸正丙酯,大量用於食品包裝生產以及作為食品包裝的印刷油墨溶劑,醋酸正丙酯還是新能源汽車鋰電池電解液的重要組分。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