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再次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

2020-08-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18日再次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和關切,立即釋放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讓她早日平安回到中國。

中方敦促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方敦促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美聯社資料圖片)

使館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指事件是美國為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和華為而一手炮製的嚴重的政治事件,批評加拿大扮演美方幫兇的角色。

使館指出,國際社會以及加、美不少有識之士都看得清清楚楚,目前已披露的證據充分表明,美加兩國濫用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使館強調,中國政府維護本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支持相關企業和個人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身權益。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就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案件,進行電話庭審,討論涉案證據信息披露問題,預料需時最多三日。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