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晚舟案再訊 辯方指加警刻意刪資料隱瞞真相

2020-08-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前年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的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正尋求中止引渡到美國受審,案件周一(17日)在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開庭,預計聆訊會持續5天。孟晚舟的律師團隊要求公開一批有關孟晚舟被捕、未經刪減的原始文件,刻意隱瞞真相,藉此證明孟晚舟的合法權利受到非法侵犯。

孟晚舟引渡案繼續聆訊,孟本人昨日未有出庭。(中新社資料圖片)

孟晚舟引渡案繼續聆訊,孟本人昨日未有出庭。(中新社資料圖片)

孟晚舟昨日並無親身前往法院,僅透過視像形式出席。她的律師團隊要求公開約400份文件,大多數是關於孟晚舟被捕前後,加方與美方之間的通訊文件。

孟晚舟一方指控,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皇家騎警(RCMP)、邊境服務局(CBSA)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謀,捏造證據並盤問孟晚舟,嚴重侵犯她的權利。當地法院曾下令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交出文件,但大部分內容遭到刻意刪減,試圖掩蓋無理扣押孟晚舟的真相。

孟晚舟一方指出,孟晚舟由香港飛抵溫哥華後,在無律師陪同下被扣留盤問逾3小時,其電子裝置亦被非法扣押;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亦曾記錄孟晚舟手機、平板電腦、手提電腦的序號及技術規格,並將有關資料不適當地交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