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境外文宣瘋狂煽惑 黑暴明圖捲土重來

2020-09-05

【文匯網訊】(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繼「831」之後,攬炒派再次蠢蠢欲動,其主謀者經多次易人後,有人計劃明日(9月6日)在九龍區發動黑暴遊行。有知情人士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為避過警方的追蹤調查,今次遊行的幾個搞手均為潛逃到境外的煽暴分子。他們透過網上遙控來部署指揮這次黑暴活動,計劃當日能催谷到數萬人在油尖旺一帶聚集遊行,而大量黑魔將混入人群中伺機破壞公物及對警方實施偷襲。記者也發現,近月以來,有攬炒派持續招人參與「特訓組」,受訓者隨時可加入「行動」。

據悉,攬炒派早在上月中下旬已開始部署在9月6日發起大規模黑暴遊行,認為當日是原定的立法會選舉日,再加上持續在「黃絲」群體中大肆抹黑「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企圖吸引更多「和理非」以及「勇武」參與。

遊行主事者爆內訌

8月20日,一直想在攬炒派中「出位」的「白卡David」率先宣布會發起「全面開戰」遊行,但由於被指破壞了黑暴小隊密謀中的「好事」,再加上因金錢利益糾紛被迫退出主事者行列,最後只能「獨自一人」化身為所謂「lunch哥」搞搞震。

有知情者透露,經過一番內部爭鬥,遊行計劃改由另一班已潛逃到澳洲的「勇武派」負責,並改名為「新全面開戰」,但由於這些人經驗不足,有關計劃在數日後被取消,遊行名稱也改成「906九龍大遊行」。

據悉,操作是次遊行者認為,用「全面開戰」字眼會令「和理非」卻步,更會影響到當日的參與人數,故刻意選擇用較溫和的字眼。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這次非法遊行,文宣團隊破天荒設計了近二十款海報,其中相當多是一年來的黑暴血腥畫面,以挑動青年學生的情緒,也有些會「較溫和」,以吸引年紀較大的「和理非」參加。

在遊行搞手數次易主後,最終由一班「煽暴老手」負責,並開始發動大規模宣傳,全力催谷人數。近期,其負責人在連登及Telegram群組洗版式宣傳,更動用了「連登」最大規模的網軍「洗地組」支援,短短數日便有十多個熱門貼文為遊行造勢,更附上詳細的「黑暴教學」,指示參加者當日要「彩衣進場、黑衣開始、彩衣走人」(穿便裝到場,行動前換上黑衣,離開時再穿回便裝)。

「特訓組」加緊訓練

根據有關人等的計劃,他們會在明日(6日)下午二時許在佐敦一間酒店對開聚集,待有足夠人數後,指揮者即會在群組指示向旺角亞皆老街方向出發。該計劃還訂立了清晰「指引」,包括如果遇到警方清場,應該向什麼方向及街道逃避,等警方離開後,再繼續跟隨群組指示「重返戰場」。該負責人還宣稱,預計當日會有「數萬人參與」。

除發出「指引」控制黑暴行動外,負責人還安排了大規模的「哨兵」,準備當日在整個油尖旺區設哨,聲稱要掌握警方的「行動及部署」,確保黑暴屆時能「順利執行任務並全身離開」。

有「勇武」成員則透露,有多名攬炒派區議員撐腰的「特訓組」亦計劃在當日參與行動,最近加緊訓練準備開戰。香港文匯報記者9月2日晚在「屯門特訓組」宣稱的屯門鄧肇堅運動場觀察,發現參與者與今年3月相比明顯減少,但仍有十多人參與,有關訓練與一般跑步練習沒有太多不同,只見各人在「教練」的指揮下,先後進行為時約兩小時的掌上壓、短途衝刺及中長途跑步訓練。

境外遙控逃避法網

有知情人士透露,因早前有多個煽暴組織的Telegram管理員被捕,負責今次行動的文宣及制定計劃的成員大多數在境外,以避開警方的調查拘捕,而少數在香港的人則負責與「勇武」聯絡。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其中一名負責人資料,發現這班「煽暴老手」曾多次發動黑暴遊行,包括今年元旦及上周的「831」黑暴行動,每次都會制定詳盡行動計劃,及成立臨時行動群組,即時指揮現場黑暴行動。該負責人更多次幫煽暴群組「老豆搵仔」宣傳及籌款,極有可能是該黑暴核心組織的成員。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