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煽九龍遊行 警方:已部署足夠警力 對違法零容忍

2020-09-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網民意圖於今日(6日)發起九龍區遊行,甚至鼓吹他人走出馬路,聲言要「重燃戰火」。香港警方於社交平台重申,有關遊行並沒有通知警方,屬於未經批准集結及限聚令下受禁的群組聚集。任何人組織或參與上述活動,進行任何擾亂公眾秩序或暴力衝擊行為,均屬違法,犯案者必須承擔刑事責任。

警方表示,留意到在網上發起遊行的單位特意「提醒」參與者「行完好走」及「勿留到入夜」。警方警告,示威者切勿誤以為「犯完法就走」便不需承擔法律後果。警務人員執法不分晝夜,對有組織及可預見的違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

警方又指,已經在西九龍一帶部署足夠警力,全港警區亦已提高戒備,加強巡邏及截查可疑人,及早預防罪案。警方現正密切留意各區情況,如發現或預視有任何違法事件發生,警方將會迅速介入,果斷執法。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