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我國首個工業互聯網推進委員會服貿會期間成立

2020-09-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正在如期舉行,在5日下午舉行的2020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上,發成立了中國首個工業互聯網推進委員會。

據了解,工業互聯網推進委員會匯聚了國內權威研究機構、數十位企業家和專家學者,該委員會是在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下,由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發起,是聯合國內工業互聯網領域有影響力的企事業單位、行業協會的專家和企業家,共同組建的國家工業互聯網推進聯合體,是具有廣泛代表性和引領性的工業互聯網行業推進組織。

工業互聯網推進委員會將重點圍繞工業互聯網的戰略研究、標準體系、行業解決方案等關鍵方向開展工作,面向安全生產、能源、煤炭、醫療、建築、鋼鐵、石化、汽車、衛星、工控安全等領域開展創新應用推廣,同時加強對工業互聯網大數據的匯聚、共享和價值發掘,促進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