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加大使促放人 指孟晚舟事件是兩國關係障礙

2020-09-06
駐加大使叢培武促釋放孟晚舟(中新社資料圖片)

駐加大使叢培武促釋放孟晚舟(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當地時間6日發文稱,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9月1日接受加拿大媒體採訪時指孟晚舟事件是兩國關係的主要障礙,再次促請加方釋放孟晚舟。

叢培武強調,此事是美國打壓中國高端科技企業,遏制中國發展而策劃的政治事件,加方充當美方的幫兇,致使中加關係陷入嚴重困難。他表示,中加關係不進反退,原因是互相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基礎受到損害,加拿大執法部門一開始就認定逮捕孟晚舟具有「高度政治性」,強調加方應盡快作出正確決斷釋放孟晚舟,令中加關係重回正軌。

針對香港和新疆問題,叢培武重申這是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預,而中央政府推行香港國安法,有利於維護港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他又強調,中國政府在新疆開展預防性的反恐行動,打擊恐怖主義,通過教育方式去極端化,強調「拘押百萬穆斯林」是虛假新聞,亦是「世紀謊言」。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