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將盡快交代是否再延長普檢

2020-09-08
林鄭月娥呼籲市民盡快預約參加普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林鄭月娥呼籲市民盡快預約參加普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會盡快交代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是否會再延長,但強調最多只會再延長3日,整個計劃不會長過14日。

林鄭月娥公布,至今共有119.7萬人透過網上登記預約檢測,但同時亦一樣有119.7萬人已在各個檢測中心接受樣本收集,當中96.1萬人曾預約登記,23.6萬人即場到中心接受測試。

林鄭月娥感謝市民積極響應和配合檢測,呼籲市民接下來幾日,即使未有在網上登記,都可以自行到檢測中心進行檢測。

林鄭月娥又表示,至今只有1500名市民是重複登記檢測,百分比非常低,她估計是部分市民覺得自己有高危因素,不會覺得他們濫用服務,而目前透過全民檢測找到16人確診,比率非常低,但可以更全面檢視本港疫情感染的情況。

責任編輯:得書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