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有人惡意抹黑普檢 市民應注意分辨

2020-09-06
張建宗表示,有人惡意抹黑普檢,市民應注意分辨(政府新聞處)

張建宗表示,有人惡意抹黑普檢,市民應注意分辨(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6日)在網誌中表示,有人於網上及社交媒體散播有關普檢的誇張失實言論,更有人把錯誤的資料派給市民,他提醒大家小心辨識資訊的真偽,切勿受騙,錯失參加普及檢測、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機會。

張建宗說,這些用心不良的人旨在抹黑普檢,減低市民參與意欲。此等行徑與全城同心抗疫的精神背道而馳,辜負一眾為抗疫付出努力的醫護人員、國家核酸檢測支援隊、前綫抗疫員工及支持計劃的企業和市民,社會應予以譴責。

有議員在區議會上動議要求政府永久擱置普檢和「港版健康碼」,張建宗再次澄清,政府所計劃的「健康碼」,屬粵港澳互相豁免跨境人士強制檢疫安排的一部分,該安排目前尚未推出。有關議員的舉措明顯是以政治凌駕市民的健康,爲反對而反對,罔顧市民福祉,匪夷所思。他強調,肆意詆毀或抹黑政府的抗疫工作肯定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