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薛永恆:逾97萬人登記普檢 市民反應相當正面

2020-09-05
薛永恆指疫情穩定後就可以推行健康碼制度。(中新社資料圖片)

薛永恆指疫情穩定後就可以推行健康碼制度。(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5日報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截至今早8時,已有大約97萬8000人預約登記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而截至昨晚八點,已經完成了約65萬個樣本取樣。

薛永恆指過去幾日登記的市民,大約九成多都出席了檢測,過去幾日檢測流程非常順暢,而市民反應都相當正面。今日已經有51個檢測中心滿額,希望市民支持計劃延長。

對於有市民反映個人資料被用作登記檢測,薛永恆表示收到160多宗相關投訴,調查發現有90多宗可能牽涉盜用他人身份,會轉介警方跟進,他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又指很多市民都希望檢測,希望大家不要以假資料霸佔寶貴的時段,浪費檢測機會。

薛永恆又感謝中央對檢測計劃的支持,指計劃若果無中央支持就不能成事;又感謝協助計劃的6000多名醫護以及協助的公務員。他期望,疫情穩定後就可以推行健康碼制度,又期望制度可以和其他國家合作及獲得認可,令市民可以恢復來往世界各地。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