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指重開酒吧K房不明智 袁國勇籲市民參與普檢

2020-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普及社區檢測本月1日已展開。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今日(3日)下午到銅鑼灣皇仁書院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袁國勇還即席示範如何採樣。

袁國勇形容第三波疫情爆發是因為輕敵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袁國勇形容第三波疫情爆發是因為輕敵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對於早前政府新防疫措施未有放寬酒吧及卡啦OK場所,袁國勇表示,現時要重開酒吧、卡啦OK最困難,如果現時重開,頗不明智,因為顧客會除下口罩聊天,為時甚至兩三小時,而且夜店音樂聲大,顧客大聲講話,可能傳播更多病毒。袁國勇指,除非本港疫情紓緩到接近沒有病例,否則很難重開這兩類場所。

袁國勇又呼籲市民參與普檢。對於6人參與普檢後確診,他說,不要太看重在全民檢測中能找到多少病人,但檢測可以讓其他國家見到香港已盡力抗疫,令關口互通更容易,能夠幫到更多人的生計。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