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檢完成12.8萬樣本檢測 6宗呈陽性

2020-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特區政府推出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於1日開展。衞生署署長陳漢儀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3日)表示,自8月29日開通網上預約以來,截至今日下午1時,已有約85萬名市民成功登記預約;自9月1日計劃展開以來,截至今午1時,累計約有37萬市民已接受採樣,截至今午2時,已完成12.8萬個樣本的測試,其中6個樣本經過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後確定呈陽性。

陳漢儀表示,目前有6個樣本呈陽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何燊亮 攝)

陳漢儀表示,目前有6個樣本呈陽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何燊亮 攝)

陳漢儀表示,衞生署再次呼籲市民盡早把握機會參與普檢計劃,以盡早識別無病徵但帶病毒的人士,截斷社區傳播鏈。她又提醒,此次計劃為無病徵人士提供,如果市民有輕微病徵,包括發燒、鼻塞、頭痛等,都不應該參加普檢,而應盡快看醫生。

陳漢儀又指,已採樣的市民將陸續收到短信通知檢測結果,即使結果呈陰性,市民都不應鬆懈,要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衞生。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