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子超:逾84萬人預約普檢有充分代表性 最好24小時內有結果

2020-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過去兩日累計有超過27萬人已檢測,當中近5萬個樣本完成化驗,但與當局原先指,一日最多可完成30萬個檢測有落差。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3日)指,新實驗室要有磨合期,但目前的檢測速度絕對不理想,當局應該盡可能壓縮所需時間,最好能夠在24小時內得出化驗結果。梁子超又說,計劃最重要是有多少人參與,部分地區的名額未滿,認為即使延長計劃都沒有意思,滿額的中心則可適當地延長時間。他又認為,至今有逾84萬人預約登記,已有充分代表性。

梁子超指新實驗室需磨合期, 但最好24小時內驗出結果。(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新實驗室需磨合期, 但最好24小時內驗出結果。(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醫務化驗所總會主席李偉振相信,今次檢測計劃的物流是由政府負責,以往未曾做過如此大規模的檢測,首日樣本送到實驗室可能會較慢。他認為至少要觀察多一兩日,才能分析應接能力。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