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採購疫苗雙管齊下 普檢化驗速度加快

2020-09-04
陳肇始指,經過數日檢測,普檢運作亦已理順,相信化驗速度將會加快。(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攝)

陳肇始指,經過數日檢測,普檢運作亦已理順,相信化驗速度將會加快。(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4日召開記者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對於香港在採購疫苗的策略,當局將採雙管齊下方式,政府在8月底時已決定參與世衞以及一些組織的COVAX疫苗計劃,而港府亦有足夠資源採購;另外,衞生署科學委員會亦有與個別藥廠接觸,正審視數據,有部分藥廠已測試至第三階段。

陳肇始又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展開至今已經是第四天,經過數日檢測,運作亦已理順,相信化驗速度將會加快。她又指,首兩天化驗及覆檢都需要時間,有時差無可避免,理順後速度會加快,加上多了內地支援隊的支持,運作會越來越暢順。

另外,政府指,考慮多個因素後,決定延遲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至下周五(11日)。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