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霍啟剛晤張建宗 促再資助14類因疫關閉場所

2020-09-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藝術發展局成員霍啟剛昨日(3日)聯同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工作者約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霍啟剛在會上提出多項支援建議,其中著重建議政府針對曾經或現在正被勒令關閉停業的14類處所,如健身中心、體育處所及戲院,再次發放一筆性資助。

霍啟剛昨日約晤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建議政府針對曾經或現在正被勒令關閉停業的14類處所再次發放一筆性資助。(霍啟剛FB圖片)

霍啟剛昨日約晤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建議政府針對曾經或現在正被勒令關閉停業的14類處所再次發放一筆性資助。(霍啟剛FB圖片)

霍啟剛表示,在停課和場地關閉的影響下,業內人士失去正常收入,日常生活大受影響,除了租屋供樓及三餐溫飽,還有子女學業的問題,有人靠零散工維持生計,亦有人已因為無力負擔子女學費,無奈轉校,對子女的成長、家庭關係造成重大影響。他就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張建宗提出十項支援建議,包括針對曾經或現在正被勒令關閉停業的14類處所,如健身中心、體育處所及戲院,再次發放一筆性資助。

霍啟剛又建議增加業內工作者的補助額、放寬資助計劃申請條件,包括藝文界支援計劃、教練補助金計劃、健身中心資助計劃、設立短期失業援助金以及資產審查以較寬鬆的形式操作等。他還建議政府豁免或資助由藝團承擔的退票手續費,並資助文體活動數碼化。

霍啟剛引述張建宗在會上表示,各行各業面對非常嚴峻的困難,過去一段時間一直完善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在符合實際操行的情況下,會盡量惠及更多業界工作者,並承諾將意見交由各有關部門審視,在合理的情況下,完善防疫抗疫基金。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