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名議員倡政府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2020-08-28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召開特別會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召開特別會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28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政府整體抗疫工作的最新情况和相應措施。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率領多名局長、副局長出席會議,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亦有出席。

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11日通過決定,今年9月30日後,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張建宗在會議前表示,今次會議別具意義,因這是立法會在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後的首次正式會議,盼不同政見的議員能心平氣和、攜手合作,讓港人生活回復正常。

張建宗指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下月1日展開,期望市民踴躍參與,亦希望僱主能讓僱員在辦公時間接受檢測,又指本港經濟因疫情已十分嚴峻,政府已在防疫工作投入2,800億元,接近本港GDP近一成,故預計本年度政府財政會有頗大赤字,但政府仍會以抗疫為先。

多名議員均在會議上要求政府盡快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涵蓋早前未能受惠的市民。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