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爭取下月公布第三輪抗疫基金

2020-08-28
張建宗表示,政府爭取下月公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建宗表示,政府爭取下月公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28日)下午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政府防疫抗疫工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會議時表示,政府爭取下月公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對於會否再全民派錢,張建宗指有財政考慮。他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全民檢測,認為是公民責任。

張建宗表示,今次出席會議主要是聽意見,不是提供答案,並指政府上次派錢的支出已經相當大,已用上2800億元進行防疫抗疫工作,預料政府本年度財政赤字會達到3000億元,是歷來最高。張建宗續指,財政狀況嚴峻,但民間疾苦不能不理,政府需要作出平衡,他又呼籲業主盡量通融減租。張建宗承認,安老院舍和殘疾院舍在疫情下已經失守,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因而失救,政府向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期望,政府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中補漏拾遺,支援音樂藝術學校和自僱人士。工聯會議員黃國健則批評,有受惠僱主未有向僱員發放取得的工資補貼,有基層僱員每月只獲發兩三千元。民建聯議員張國鈞認為,計劃不應資助大型物業管理公司,指有物管公司拒絕將補貼退回業主,寧願終止合約,因為補貼金額比損失更大。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回應指,僱主領取的補貼必須全部用於支薪,當局不會審核個別僱員的薪酬。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