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若「普檢計劃」檢測數字較高 可作恢復跨境出行參考

2020-09-06
聶德權表示,若「普及社區檢測」有較高的檢測數字,對跨境出行將具有參考價值。(資料圖片)

聶德權表示,若「普及社區檢測」有較高的檢測數字,對跨境出行將具有參考價值。(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截至今日(6日)上午9時,共有108.5萬人登記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普檢計劃」將延長至周五。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若「普及社區檢測」有較高的檢測數字,對未來恢復正常生活及經濟活動,特別是跨境出行將具有參考價值。聶德權指出,恢復跨境出行關鍵在於內地對香港疫情的認知,相信當「普檢計劃」檢測數字較高時,內地可以透過每日確診數字更好掌握香港疫情變動。

聶德權指出,港府會視乎服務需求,對部分中心繼續延長服務時間,但認為毋須在現時決定。聶德權同時強調,港府無為計劃設定目標人數,認為越多市民做檢測,有助了解社區疫情現狀,盡早結束第三波疫情,未來恢復正常活動,包括跨境活動創造條件。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