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稱疫情穩定後會落實「健康碼」

2020-09-06
張建宗表示,在香港疫情穩定後會落實「健康碼」 ,有序恢復三地居民正常往來(彭博社資料圖片)

張建宗表示,在香港疫情穩定後會落實「健康碼」 ,有序恢復三地居民正常往來(彭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張建宗在今日(6日)發布的網誌中指出,政府會在香港疫情穩定後落實使用「健康碼」。粵港澳三地在聯防聯控的基礎下,適度放寬出入境限制和檢疫安排,方便有需要及合資格人士,可豁免強制檢疫往來三地,有序恢復三地居民正常往來。

此外,張建宗還表示,政府正着手開發感染風險通知系統及應用程式(Exposure Notification System and App),協助有需要的業界及處所(例如餐廳、安老院、的士等)應對「新常態」下的營運環境,亦可以讓市民自願參與,在進入參與計劃的場所時,透過掃描二維碼(QR Code)將有關進出記錄儲存在自己流動電話內。當個別場所出現確診個案,相關用戶會透過應用程式收到感染風險通知。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