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報:扁元旦講話能"鼓舞"什麼


http://news.wenweipo.com   [2006-12-31]

 12月31日電到了2006年最後一天,面對即將到來的2007年第一天陳水扁又要發出的「元旦講話」,台灣《聯合晚報》的社論說,明天元旦確實尷尬不小。經過百萬紅衫軍的怒吼,經過連串扁家弊案醜聞,經過陳水扁與吳淑珍親自介入的「國務機要費」報假帳,經過台開案判決女婿與親家公有罪,我們真不知道,陳水扁還能在「元旦講話」裡,「鼓舞」台灣人民什麼?

 美國《時代雜誌》剛剛選出的十大醜聞,只有兩件發生於美國境外,一是以色列總統性侵案,第二就是阿扁家族的貪瀆弊案。文章說,說糗,真夠糗吧,臉丟到國際上。「總統府」響應此事,既不知所云,亦軟弱無力。換成是島內媒體如此票選、報道,「總統府」豈不第一時間便揚言要告?還好,這是全球最具權威的《時代雜誌》,陳水扁無法再冠上「中共傳聲筒」、「藍營媒體」、「統派媒體」等卷標了。這份美國媒體送上的「年終賀禮」,注定陳水扁這一年,「有始有終」不好過!

 美國人送的大禮,還不止民間媒體十大醜聞榜單,更包括美國政府對阿扁「元旦講話」的「劃紅線」。換言之,就算「新年樣板話」,美國對陳水扁的信賴亦降至最低水平,不得不「三令五申」防範陳水扁「技術犯規」。如此一來,就更令陳水扁的「元旦講話」,連「空話」都很難說。

 文章指出,像陳水扁這樣的處境,還真是「另類新台灣經驗」。島內至少半數以上民眾,對他完全不信任,亦鄙視他行使的「總統」職權。綠營方面,挺他的僅限深綠這一塊,其餘綠色選民,則多半因為不願轉而支持藍營,才勉強壓抑住反扁情緒。「國務機要費」假帳風暴,徹底暴露陳水扁與其夫人「玩法弄權」的惡質。台開案宣判,則不啻把「這一家人」,「雞犬升天」的德行,赤裸裸攤在陽光下。

 文章在最後說,這樣的「總統」,還能「鼓勵」民眾認真打拼?還能「嘉勉」百姓辛勤度日?還有資格「期許」「國運昌隆」?還能「振奮」新生代,一步一腳印?真的免了吧。

  相關「即時港澳台」新聞
何厚鏵發表元旦獻詞    [31日 22:11]
陳雲林:07年是台政局演變關鍵年    [31日 20:08]
香港長途電話服務大致恢復正常    [31日 20:03]
陳雲林:遏制台獨因素持續增多    [31日 19:33]
香港商場3%-15%客流來自內地    [31日 16:54]
2007年台股日均量料達1000億    [31日 14:19]
扁妻吳淑珍新年前出院    [31日 14:18]
台報:扁元旦講話能"鼓舞"什麼    [31日 14:08]
本港上周共271宗交通意外    [31日 11:09]
民進黨新一年將大裁員減薪    [31日 11:07]
陳水扁元旦祝詞將不談及三通    [31日 11:03]
張昭雄辭去親民黨副主席職務    [31日 11:00]
一青年凌晨在深水埔遇劫    [31日 08:53]
06年中資銀行躋身港股放異彩    [30日 16:49]
台記者可聘大陸居民協助採訪    [30日 11:53]
荃灣火警兩男女受傷    [30日 09:11]
青葵公路交通意外3人傷    [30日 09:10]
黃色火災危險訊號發出    [30日 09:08]
澳門今年稅收約270億澳門元    [30日 08:05]
台灣地震影響印尼國際通信    [30日 08: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