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厚鏵發表元旦獻詞


http://news.wenweipo.com   [2006-12-31]

【文匯專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31日晚發表元旦獻詞說,澳門特區自成立以來,在中央人民政府強有力的支持下,廣大市民同心同德,積極進取,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偉大方針,在過去7年的基礎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也總結了一定的經驗,這將為澳門特區邁向「一國兩制」全面的成功奠定堅實而穩固的基礎。

 據新華網報道,何厚鏵在元旦獻詞中說,2006年,是中國實施「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中央人民政府首次將澳門特區的產業發展、與內地的多方合作納入國家「十一五」規劃之內,為澳門特區的可持續發展帶來了新的契機。

 何厚鏵表示,2007年,是澳門旅遊休閒暨會議展覽產業逐步邁向一體化的一年。這象徵著澳門初步實現核心產業的轉型,並在其牽引下,整體消費市場將進一步擴大,從而促進部分傳統產業生機再現,商機再顯。作為市場優勢組合的一部分,文化產業中以旅遊觀光為核心的領域,其發展潛力將進一步凸顯。

 何厚鏵指出,特區政府2007年的工作方向,將全面配合核心產業的有序轉型,有目標地、有策略地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化,催生符合澳門實況的市場發展模式;同時,政府將集中更多的社會資源,促進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優化和發展,使之與高速現代化的整個經濟體系逐步掛鉤,緊密協調,鞏固社會整體和諧的基礎。

 何厚鏵強調,競爭、進步、和諧,將成為澳門特區整體社會發展的主旋律。廣大市民經過這幾年種種的社會變化以及個人的親身經歷,已深深體會到特區的發展成果來之不易。為此,澳門特區更要在順境中拚搏,在逆境中成長,只要全澳市民上下一心,團結奮進,不氣餒、不動搖,堅定不移地維護特區的繁榮穩定,致力增強自主創新能力,致力推進經濟結構調整,駕馭發展過程中的困難與挑戰,澳門特區必定能實現長治久安。

  相關「即時港澳台」新聞
何厚鏵發表元旦獻詞    [31日 22:11]
陳雲林:07年是台政局演變關鍵年    [31日 20:08]
香港長途電話服務大致恢復正常    [31日 20:03]
陳雲林:遏制台獨因素持續增多    [31日 19:33]
香港商場3%-15%客流來自內地    [31日 16:54]
2007年台股日均量料達1000億    [31日 14:19]
扁妻吳淑珍新年前出院    [31日 14:18]
台報:扁元旦講話能"鼓舞"什麼    [31日 14:08]
本港上周共271宗交通意外    [31日 11:09]
民進黨新一年將大裁員減薪    [31日 11:07]
陳水扁元旦祝詞將不談及三通    [31日 11:03]
張昭雄辭去親民黨副主席職務    [31日 11:00]
一青年凌晨在深水埔遇劫    [31日 08:53]
06年中資銀行躋身港股放異彩    [30日 16:49]
台記者可聘大陸居民協助採訪    [30日 11:53]
荃灣火警兩男女受傷    [30日 09:11]
青葵公路交通意外3人傷    [30日 09:10]
黃色火災危險訊號發出    [30日 09:08]
澳門今年稅收約270億澳門元    [30日 08:05]
台灣地震影響印尼國際通信    [30日 08: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