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意前「大嘴」總理有望三次拜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14]

 【文匯專訊】當地時間4月13日上午8點(北京時間13日下午2點),意大利新一屆議會選舉拉開帷幕。民調顯示,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右翼聯盟小幅領先。如果他的政黨獲得議會多數席位,這位71歲的前「大嘴」總理有望第三次拜相。

 「女士們!我愛你們!我愛你們!」

 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是這兩日選舉的領跑人,這位意大利首富總保持著充滿個性的自信。

 他6點起床,晚上十一點私家飛機才載著他回家,但是只有那沙啞的嗓音顯示出些許競選帶來的壓力。

 當被問及是什麼促使他能夠如此辛苦,他喉嚨裡發出嘶啞的笑聲,回答道:「是習慣!我總是很賣力地工作,並沒有覺得很辛苦。只是有時嗓子會受不了,那是因為我每天要進行長達十個小時的演講。」

 有時他的助手真希望他能少說點話。那些可能給政治家招致毀滅性影響的大男子主義論調,也會不時地插入到他的競選演講中來。

 他曾說過:「意大利是一個值得投資的國家……在意大利投資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可以擁有漂亮的秘書……超級漂亮的女孩。」

 在羅馬的圓形大劇場附近,貝盧斯科尼進行了他的最後一次集會,這一次他更加直接地表達了自己對於婦女們的愛。他舉起雙臂在空中揮舞,並大聲叫道:「女士們!我愛你們!我愛你們!」「我是意大利最大的繳稅者」

 貝盧斯科尼曾把德國的一位歐洲議會議員馬丁·舒爾茨比作集中營的一個獄警,並在歐盟峰會上伸出兩個手指在前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皮克的頭上,這個手勢表示他是個戴綠帽子的男人。

 記者問他後悔做出這些不慎的言行嗎?他說:「我從沒有做出過什麼不慎的言行,那個手勢不是對皮克做的,而是對附近跟我一起踢足球的童子軍做的。」這時他忍不住又說道,「我認識這位大臣的妻子,她是很聖潔的女人。」接著,他再次做了那個令人厭惡的手勢,抿嘴一笑。

 「至於舒爾茨,我確定他是個好獄警。」他又補充道:「我對每個人都挺好的。從不攻擊任何人。」

 當記者問到他的助手能否制止他的這些行為時,貝盧斯科尼看起來很驚訝。「我要自己做決定。我是意大利最大的繳稅者,手下有5萬多人為我工作。」

 「謝天謝地,感謝西爾維奧」

 貝盧斯科尼吸引眾人注意的能力出眾,而這一點在亞得裡亞海的海邊小鎮佩斯卡主廣場上舉行的一個90分鐘的集會上得到了充分體現。他帶著護衛隊,相當於一個國家元首的排場。

 集會上,人們以演唱競選歌曲為開場和結束,不斷重複著「謝天謝地,感謝西爾維奧」。歌詞以卡拉OK的形式出現在大屏幕上。

 貝盧斯科尼一邊笑一邊大喊道:「西爾維奧!西爾維奧!」民眾已等了一個多小時,而他卻說自己的遲到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也許在那一時刻一位漂亮的小姐遇見了一位英俊的男士」。

 「人們都把我當作搖滾明星」

 貝盧斯科尼曾於1994年5月至1995年1月、2001年6月至2006年5月任國家總理,他是二戰後任期最長的一位總理,也是第一位任滿5年任期的總理。

 民調顯示,這位71歲的億萬富翁儘管現在僅以3%的微弱優勢領先,但這也顯示了他捲土重來的氣勢。

 這位曾經的巡航艦歌手笑著說,「不管我去哪兒,人們都把我當作搖滾明星。」

 他承認,政壇的混亂幾乎使他每天都想放棄。「我參與政治並不是出於個人野心。我知道意大利人對我的期望。如果我退出政壇,將會使那些信任我的人們失望。」(來源:中國日報)

  相關「即時國際」新聞
美司法部長演說時暈倒送院    [21日 16:13]
美方稱設海外食品監管並非針對中國    [21日 16:07]
奧巴馬擬下周提名希拉裡任國務卿    [21日 16:03]
海盜劫持第二大油輪僅需16分鐘    [21日 15:30]
被巴林王子控告 米高·傑克遜同意出庭應訊    [21日 15:21]
美媒:薩科齊惹惱美國    [21日 14:58]
被救人質﹕索馬裡海盜有教養 偶爾會開玩笑    [21日 13:27]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議案對付索馬里海盜    [21日 13:06]
歐洲議會批准大幅增加「危機基金」    [21日 13:03]
海盜劫持世界第二大油輪只用了16分鐘    [21日 13:02]
有人出價百萬英鎊求購碧咸故居    [21日 13:01]
心臟移植失敗 美「無心女孩」奇跡存活118天    [21日 12:57]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情報總監人選浮出水面    [21日 12:55]
澳大利亞母貓誕下雙頭貓 健康存活    [21日 10:45]
圖:改變奧巴馬一生的一幅畫    [21日 10:41]
俄格再衝突 格國稱一哨所被俄軍襲擊    [21日 10:08]
當海盜在索馬裡被視為令人欽羡的謀生手段    [21日 09:43]
索馬裡海盜橫行 世界最大海運公司被迫改航線    [21日 09:30]
美對索馬裡極端組織頭目實施金融制裁    [21日 09:28]
印度向索馬裡海盜宣戰 增派導彈驅逐艦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