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告慰亡夫 少婦堅持生下先天畸形女兒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25]
放大圖片

這個先天畸形女的降生,引發不同看法。

【文匯專訊】丈夫不幸車禍身亡,萬州24歲女子李壽英不顧醫生和公公婆婆強烈反對,堅持將腹中有重大先天畸形的女兒生下,以此告慰丈夫的亡靈,並四處籌錢將孩子送進醫院。李的遭遇和舉動讓人同情和感動,但是否該生下這個孩子,又引起眾人的沉思。

 一重不幸孩子未生丈夫亡

 昨天上午,在西南醫院病房,萬州五橋龍駒鎮24歲的李壽英仍然沒有走出失去丈夫的陰影,只要一提及丈夫何陳華,眼淚就一湧而出。「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嫁給他!」

 李壽英和何陳華2004年相愛結婚。李壽英說,四年的婚姻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兩人婚後長久無子,這成為他們的遺憾。

 2007年底,經醫院檢查她懷孕了,「我懷寶寶了,丈夫高興得幾天幾夜沒合眼!」何陳華興奮得撥通了幾乎所有親人的電話報喜。夫婦倆還給孩子取名「何李花」——李壽英和何陳華最美麗的花朵!

 然而,今年4月14日,何陳華為了讓她和未出生的寶寶過得更好些,前往河南做風險較高的建築工人,途中遭遇車禍身亡。

 二重不幸遺腹子先天畸形

 丈夫走後,李壽英幾乎整日以淚洗面。她盼望著寶寶安全降臨,以此慰藉丈夫亡靈。

 厄運再次降臨。在她懷孕5個月時,胎檢發現:胎兒頭部長有一個大包塊,疑為頭部腫瘤,胎兒患嚴重的先天畸形。當即,醫生建議她立即終止妊娠。李壽英又前往三峽中心醫院檢查,結果仍然一樣。醫生很嚴肅地建議終止妊娠,否則「不但對大人有生命威脅,孩子將來還可能有智力影響,甚至夭折。」

 哭得直不起腰的李壽英拒絕了醫生的建議,也沒把真實情況告訴公公婆婆。「孩子先天畸形……這是我的親生骨肉啊……何陳華生前一直盼著孩子啊……」

 今年9月21日,「何李花」在萬州出生。與醫生預料的一樣,小花患有先天性腦膜膨出,頭上的腫瘤比正常的頭還大。這時,親人們才知道,李壽英沒有聽從醫生的建議,生下有嚴重畸形的寶寶。

 一點安慰婆婆考慮養孩子

 昨日,李壽英說,自己和小花都已陷入絕境。「由於公公婆婆知道我隱瞞實情後,多次大發雷霆,他們認為我年輕,必定改嫁,生下殘疾孩子是不負責任。」對病情嚴重的小花,李壽英和何陳華雙方所有親人都堅持放棄治療。

 但李壽英拿出所有積蓄和四處舉債,將孩子送進西南醫院手術。11月23日,該院已為孩子手術摘除巨大腫瘤,醫生稱:目前還不能保證患兒已脫離危險,智力發育是否影響也還不能確定。

 昨日下午,李壽英亡夫的嬸嬸陳其青向記者證實:李壽英因為隱瞞胎兒實情與婆婆等親人關係十分緊張。陳說:現在,李的婆婆也受感動,答應只要孩子以後沒問題,就幫忙餵養。

 兩種聲音是否該生引爭議

 「她愛丈夫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能讓孩子一出生就遭受痛苦呀,這樣對孩子也是不公平的!」在病房裡,80%以上的人認為李壽英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重慶馳誠律師事務所馬林達主任認為:是否該生下這個孩子,在法律上沒有任何依據;但是如果從孩子的成長、社會責任等方面來說,李壽英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

 也有病友支持李壽英的決定:「她很有勇氣,如果她自己做好了吃苦的思想準備,別人就不應該說三道四。」(來源: 華龍網-重慶晚報)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告慰亡夫 少婦堅持生下先天畸形女兒    [25日 15:16]
黃光裕關聯方又曝「內幕交易」    [25日 15:09]
文革外交檔案有望3年後解密    [25日 15:09]
法院旁邊開了間「人民發院」組圖    [25日 14:55]
妻攜200萬現金失蹤 千萬富翁淪為「老賴」    [25日 14:45]
黃健翔博文曝性醜聞 央視女記者索賠50萬    [25日 12:44]
被稱為「最醜陋的中國人」宋祖德暴跳如雷    [25日 12:41]
深圳最「牛」惡男被判入獄9個月    [25日 11:39]
史海揭秘:京城「八大胡同」裡的男妓們    [25日 10:25]
評論:中國「首富」為何是非多    [25日 10:23]
表兄妹痴心相愛 為結婚雙雙絕育但仍遭拒    [25日 10:20]
雲南:免費師範生教育學生可獲2.5萬補助    [25日 10:14]
員工曝富士康變相裁員    [25日 10:04]
李嵐清講退休生活:競選家務總裁失敗 逛2元店    [25日 08:56]
杭州地鐵塌陷:遇難者升至17人仍有4人失蹤    [25日 08:44]
廣西擬向困難民眾發放2億元紅包    [25日 08:10]
鋼鐵業寒冬 全國3百鋼鐵廠瀕倒閉    [24日 22:23]
國美:正核實「黃光裕被拘」傳言    [24日 22:16]
鐵道部:150億中央資金投入 25項目已開工    [24日 22:11]
廣州擬出台多項政策扶持中小企    [24日 22:0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