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嘖嘖稱奇!鐵嶺竟有20副秘書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28]
放大圖片

「帶病復出」的張志國

【文匯專訊】26日,遼寧省委宣傳部發佈了「中共鐵嶺市委公告」,公告稱:「經查,關於派張志國同志擔任有關辦公室臨時負責人一事,屬鐵嶺市個別領導同志的個人動議。市委重申,迄今為止,中共鐵嶺市委常委會並未就張志國同志重新工作安排問題開會研究。市委責令鐵嶺市個別領導同志撤銷關於委派張志國同志擔任有關辦公室臨時負責人的動議。」

針對部分媒體報道遼寧省鐵嶺市原西豐縣委書記張志國「復出」的消息,鐵嶺市常務副市長袁衛亮曾表示,「考慮到張志國正賦閒在家,就讓他到辦公室臨時負責,幫助跑點具體事。」

由於張志國的「帶病復出」問題,鐵嶺市政府的官方網站也成為網民關注的焦點。25日晚,一篇名為《嚇一跳!鐵嶺市竟有9個副市長、20個政府副秘書長!》的帖子在網上迅速傳開。

發帖網友說自己是在看關於原西豐縣委書記張志國「復出」的新聞時,無意中瀏覽到鐵嶺市政府網,發現了這一信息,該網友還將名單貼到了網上。

26日,記者登錄鐵嶺市政府門戶網站「政府機構」一欄,領導名單中的確有9名副市長,20名副秘書長。

鏈接 「最牛縣委書記」張志國

今年年初,西豐縣原縣委書記張志國曾派警察到北京試圖拘傳披露西豐縣醜聞的記者,因此被網民稱之為「史上最牛縣委書記」,「西豐警察進京抓記者事件」聞名全國。而張也因此事於今年2月被責令引咎辭職。

回應 「每個城市情況不同」

記者就此向鐵嶺市政府辦公室求證,當記者詢問鐵嶺市是否有9名副市長、20名政府副秘書長時,該工作人員沒有正面回答。當記者詢問現任的副市長和政府副秘書長是否和政府網站上公佈的一致時,該工作人員表示,這一問題要與網站聯繫,自己並不清楚。

記者根據網站上提供的電話撥打過去,工作人員表示,鐵嶺現任領導的名單與網站上是一致的,內容是由政府提供的。

隨後,記者又聯繫了鐵嶺市委宣傳部,宣傳部主任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情況,鐵嶺每個副市長都有不同分工。

熱議 天津才7個副秘書長

對於鐵嶺這樣一個城市,這樣的領導安排在網絡上引起了巨大爭論。一個地級市政府竟設20名副秘書長!這20名副秘書長是怎樣擠上這張板凳,又是如何坐下去的呢?

在一個網絡論壇上,短短一天的時間,這一帖子的回復就達到了14頁,不少網友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一個網友說,整個鐵嶺包括農村在內一共304萬人,這樣的行政成本會不會太高了點?還有網友表示,「瀋陽才7個副市長,難道鐵嶺比瀋陽大嗎?」

記者查詢地方政府網站發現,直轄市天津市的政務網公佈了他們市政府副秘書長的人數,僅為7人。

有一名網友評論說:本來以為,領導調犯了錯誤的「張書記」做臨時工作,是因為當地幹部緊張,所以就珍惜問題幹部了。然而,「9名副市長,20名副秘書長」的事實卻給我的美好理解當頭一棒,不是幹部緊張,而是幹部很充裕啊?否則,為什麼會有「9名副市長,20名副秘書長」呢?

遼寧省政協委員曲宏明反映,公務人員中官員比例越來越高,主要是副職虛職過多。遼寧一位學者建議:在副秘書長職位設立上,中央有關部門應當有一個明確的說法,像規定領導幹部職數一樣,根據工作實際需要,將省、市兩級黨委、政府副秘書長職數逐級管起來。

最新 20名副秘書長閃電「消失」

鐵嶺市方面可能沒想到,9名副市長、20名副秘書長的編制,一下子會讓全國都盯上並「嘖嘖稱奇」。廣泛的關注和質疑,也似乎讓他們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

26日,鐵嶺市政府門戶網站「政府機構」一欄,還有20名副秘書長的名單,昨日下午,當記者再次登錄鐵嶺市政務網時,「政府機構」頁面中,20名副秘書長名單已經被撤下,但9名副市長仍赫然在上。(楚天金報)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全國嘖嘖稱奇!鐵嶺竟有20副秘書長    [28日 14:31]
受電視劇刺激 14歲男孩猥褻4歲妹致死    [28日 14:24]
粵警通緝50命案犯 六成「80後」    [28日 13:48]
浙江省委書記:對楊湘洪已仁至義盡    [28日 12:10]
楊佳父親狀告律師 法院未立案    [28日 11:35]
華碩「陷害門」:黃靜獲2.9萬國家賠償    [28日 11:31]
瘋漲三倍 四川災區建材商大發國難財    [28日 10:24]
嫦娥一號數據顯示 月球比地球更圓    [28日 08:54]
噱頭?!1500名碩士競聘賣豬肉    [28日 08:51]
美贊臣否認奶粉「含毒」:媒體誤報    [28日 08:22]
外交部:堅決反對達賴到波蘭從事分裂活動    [27日 21:59]
溫家寶就孟買恐襲向印總理致電慰問    [27日 21:52]
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 29日正式開工    [27日 21:22]
秦剛:中法關係困難原因不在中方    [27日 21:08]
深圳地鐵工地遭居民圍堵被迫停工    [27日 19:56]
鐵道部:3至5年解決鐵路一票難求局面    [27日 19:53]
外交部:中歐峰會何時舉行取決於法方    [27日 19:16]
滬迪園迷霧重重 成股市炒作題材    [27日 17:28]
外交部長談胡錦濤五國行成果    [27日 16:45]
傳陳旭明家財2億 深圳檢方回應    [27日 16:3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