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杭州母子遭郵包炸彈炸傷 驚動警方高層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02]

【文匯專訊】杭州一戶居民11月29日傍晚收到一快遞包裹,在家中開包裹時突然爆炸,導致一對母子受傷。據了解,快遞公司在11月29日傍晚給這戶人家送來了這個包裹。當時他們並沒有打開,等到晚飯後,男主人到了廚房洗碗碟,而母子兩人則準備去打開這個放在洗衣機上的包裹,母親突然說,這個包裹有點奇怪,不會是炸彈吧,本能往後仰頭。說話間,包裹上端便炸了開來,裡面炸出一個塑膠盒。據主治醫生說,兩人的眉毛、頭髮等多處都被燒傷,眼瞼受損,眼睛進了一些看似火藥般的異物。

 據中新浙江網12月1日報道,昨天下午杭州青年路小區一住戶,收到一隻郵包,在家中開包裹時突然爆炸。

記者親歷

 我家樓下的鄰居家收到的郵包突然爆炸了

 我家住青年路小區4幢一單元,昨天,一件奇怪又有些恐怖的事情,發生在我家樓下的鄰居家裡。

 昨天下午6點40分左右,我感覺從樓裡傳來一聲悶悶的響聲,很像一件電視機大小的重物,砸在地板上的聲音。由於前陣子6樓有住戶在裝修,我猜是不是6樓有東西沒裝修好,掉下來了?但沒在意。 

警察到了

 到晚上7點鐘左右,警方趕到了現場。警察出現在402住戶家裡。

 約十分鐘後,402所在的樓道,已被好奇的住戶圍得水洩不通。

 響聲來自402住家,而且家裡有人受了傷。聲音並不大,只有住4樓的住戶聽得真切,一位住在2樓的男住戶,甚至表示沒聽到任何響聲,可情況遠遠不止這麼簡單。

 晚上7點20分,小區住戶張女士正準備出門看電影,她奇怪地發現4幢一單元樓下聚集著鄰居,議論紛紛,張女士上前問:「怎麼回事?」小區保安告訴她:「爆炸!他們的郵包炸開了!」張女士嚇了一跳。

 很快地,很多鄰居走到走道裡,人越聚越多,聲響也大了起來,我從窗戶往下一望發現,樓下都是人,我才意識到,出事了。

 居民們都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只是紛紛猜測:是打架了?是被砸傷了?

 對於事件,曹女士的老鄰居們格外想不明白:「兩夫妻是杭州人,人很好的,兒子好像在大學讀書,不知有沒有畢業,以前似乎是沒有住在這裡的,夫妻倆很好講話的,不知怎麼招惹上這樣的事。」

 警察諱莫如深,一字不露。 

現場不嚴重,主人受傷了

 記者剛到這個小區不久,對這家住戶並不認識,但非常巧的是,下午5點半左右,我看見402室的一女一男,彷彿是母子,抱著大堆物品回的家。

 住在402隔壁的鄰居有些後怕地說:「沒想到,竟然是炸彈。」

 但記者通過門縫看到,爆炸現場發生在客廳,緊鄰客廳的廚房裡物品擺放整齊,客廳牆面整潔,僅地面有一些髒亂,朝北面的牆邊,放著一個已經打開的包裹,鄰居指著包裹說:「就是它惹的禍。」

 住六樓的小男孩在現場觀察了一番後,邊上樓邊說:「原來是小小火藥,不是炸彈。」

 現場並不太嚴重,炸彈的威力看來不大。

保安親歷

 自稱快遞公司上門送郵包

 母子好奇打開發現黑盒子

 爆炸聲響後不久,青年路小區保安王善良,衝進402的住戶家。

 「一股刺鼻的氣味,就像過年時放爆竹的味道,估計是個土製炸彈。」王善良說,「爆炸後,一個盒子掉在地上。」保安向記者詳細敘述了事情經過:

 晚上六點半,曹女士一家人剛吃過晚飯,丈夫蔡先生在廚房洗碗,突然有人敲門,開門一看,有人送郵包到家裡來。

 送郵包的自稱是教工路上一家快遞公司的員工,送完郵包,人就走了。郵包不大,是個長四十公分、寬二十公分、高二十公分的紙盒,掂掂不重,收件人寫的是男主人蔡先生的名字,寄件人地址沒寫。

 6點38分,曹女士拆開郵包,發現一個像肥皂盒大小的黑盒子,上接兩根銅線,曹女士半開玩笑地對兒子說:「這是什麼?不會是炸彈吧?」

 話沒說完,曹女士下意識地往後一仰,「砰」的一聲,郵包炸開了。

 現場升騰起一股濃煙,曹女士鼻翼上方被燻黑,前額頭髮燒焦不少,兒子受傷較嚴重,脖子受傷,眼睛充血。曹女士嚇得大喊。

 「有人送來的郵包,爆炸了!」廚房中的父親,慌亂之中報了警。

記者核實

 母子眼睛毛髮被輕微燒傷

 事件驚動了杭州警方高層

 記者四處打聽後得知,受傷母子均為杭州本地人,母親,曹某,53歲(1955年生),杭州某大學職工,兒子,蔡某,現年27歲(1981年生),任職於杭州某設計院。

 而且,曹女士和兒子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據記者瞭解,事情驚動了杭州警方高層。 

母子倆受輕傷,無大礙

 事發後5分鐘左右,湖濱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120立即將受傷的母子送到杭州市一醫院接受治療。

 昨天晚上9點,記者聯繫上醫院方面,值班護士說,兩人傷勢並不嚴重,兩人的眉毛、頭髮、眼睫毛、眼睛都被輕微燒傷,「由於事發時,兒子離郵包稍近,因此,傷勢比母親重一點,但清洗、處理後都沒問題了。」

 接受門診的簡單治療後,母子已於8點半左右離院。

 接著,兩人前往湖濱派出所做筆錄。

 記者一直在派出所門口守候,到昨晚12:00左右,兩人離開派出所。 

00:38回家但不想說什麼了

 凌晨零點三十八分,曹女士與兒子回到家中,整整6個小時,他們經歷了怎樣的驚魂時刻,曹女士關起大門,不願意再多說一個字。(來源:浙江新聞網)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杭州母子遭郵包炸彈炸傷 驚動警方高層    [02日 09:23]
中國外長致電祝賀希拉裡出任美國務卿    [02日 08:48]
3100滯泰同胞返家 中國包機接赴泰告一段落    [02日 08:33]
十教授聯名上書救市的台前幕後    [02日 08:28]
湛江反貪副局長執行公務中遇禍身亡    [02日 07:59]
通用瀕破產 「神秘」中國公司有意收購    [02日 07:54]
希拉裡獲國務卿提名 外交部連夜致電祝賀    [02日 07:49]
中國在酒泉成功發射遙感衛星四號    [01日 22:41]
中國有29萬嬰 因食問題奶粉致病    [01日 22:38]
小學女生失蹤1年返家 疑被逼賣淫    [01日 22:30]
南航今晚接回最後一批滯泰同胞    [01日 22:27]
哈爾濱學者:金瓶梅書名另有寓意    [01日 21:43]
李克強強調完善艾滋病綜合防治體制    [01日 21:29]
4千元變430億﹗黃光裕資本大事記    [01日 21:16]
歐盟不滿華處死台諜 外交部:干涉中國司法    [01日 19:05]
中國北方遭遇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    [01日 18:28]
穗「小姐」集體宣誓:一定要用安全套    [01日 17:05]
發改委解除對豬肉等食品的臨時價格干預    [01日 17:00]
紀委書記頻落馬 監督權成腐敗新源    [01日 15:19]
外媒緊盯黃光裕事件 關注中國零售業版圖變化    [01日 15: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