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亮相大閱兵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空中女飛行員梯隊16名成員全家福(7月14日攝)。2009年的國慶,天安門上空將出現一抹靚麗的色彩:空軍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將首次代表中國空軍女飛行員駕駛國產戰鬥機參加空中受閱。(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北京9月16日報道,在即將舉行的國慶60週年閱兵中,空軍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將著新裝駕駛國產殲擊機教練機飛越天安門廣場。

 據瞭解,首批16名戰鬥機女飛行員穿著的新型專用個體防護裝備,主要包括抗荷服、頭盔、面罩、救生衣等。這套新裝備,不僅在設計上充分考慮到女性的身體和生理特點,還參照先進國家經驗,將主色調統一採用為淺灰色。

 在此之前,戰鬥機女飛行員使用的個體防護裝備,是在男用裝備基礎上改進的,抗荷服為軍綠色,配套工作服為天藍色,頭盔盔體為白色,面罩主體為軍綠色,脖式救生衣為迷彩色。

 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來自2005年招收的第8批女飛行學員。今年4月2日,她們在以飛行技術等5項考核全優的成績從空軍第三飛行學院畢業後,被授予空軍中尉軍銜,獲得了象徵飛行員身份的飛行員證書和飛行等級證章,隨後全部轉入國慶60週年閱兵訓練。

 據帶隊進行閱兵訓練的第三飛行學院副院長、特級飛行員姜明介紹,截至目前,戰鬥機女飛行員已進行了100餘小時的閱兵飛行訓練,主要組織了儀表「直線」和「大航線」進入著陸、微波著陸、場外單機降落、多機密集隊形穿雲等內容,達到了準時到達誤差在1秒以內的訓練水平。

 目前,戰鬥機女飛行員駕機可做到6機一體、連續3批,18架飛機在56秒內全部起飛。

 空軍第三飛行學院是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的母校,中國絕大多數戰鬥機飛行員都畢業於這所有著60年歷史的航校。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丁丁
國慶60週年大典開始      [2009-10-01]
閱兵中的6個「新面孔」      [2009-09-28]
國慶閱兵分列式總長66分鐘      [2009-09-24]
中聯辦在港舉行慶祝國慶60週年大會      [2009-09-23]
離島60船海上巡遊 迎國慶60週年      [2009-09-20]
港中華總商會募捐千萬賀國慶60週年      [2009-09-14]
國慶60週年郵票 張藝謀擔綱設計      [2009-09-01]
國慶60週年慶典今日首次實地演練      [2009-08-29]
滬國慶60週年景觀燈規劃方案出爐      [2009-08-26]
香港舉行郵票展覽慶祝國慶60週年      [200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