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中華總商會募捐千萬賀國慶60週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香港中華總商會將於9月27日舉行「國慶60週年千萬行」慈善步行活動,活動目標是為香港公益金籌募1000萬港元善款。

 新華社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1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致辭說,「國慶60週年千萬行」慈善步行活動是香港中華總商會為慶祝60週年國慶而舉辦的系列活動之一,希望這項活動不但能表達香港中華總商會見證祖國繁榮富強的喜悅,還可以使香港社會各階層一起分享國慶的節日歡樂,並將香港工商界一向熱心公益的精神發揚光大,共同構建和諧社會。

 他表示,「國慶60週年千萬行」慈善步行活動不但得到香港中華總商會的會董、會員支持,也獲得工商團體、學校、特區政府部門、慈善宗教團體、宗親鄉誼社團等的熱烈回應。

 據初步統計,目前已有逾100支隊伍報名參加活動,其中包括捐款50萬港元或以上的隊伍8支,募得善款總金額迄今已逾500萬港元。

 據介紹,此次慈善步行活動將於9月27日8時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起步禮,參加活動者屆時將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經興發街沿東區走廊步行至鰂魚湧公園。

 香港公益金是香港著名的公益慈善機構,其所籌善款全部撥捐給香港各家社會福利機構,以資助有需要的人士。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susan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