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天安門廣場連展10天的國慶60輛彩車,今晚10時起將統一拆卸(部分)、吊裝,轉場至朝陽體育中心,轉場預計7小時內完成,將有近200輛輔助車參與。

 彩車觀眾人數創紀錄

 昨晚,56根民族柱、兩塊超大屏幕、60輛彩車照亮讓天安門廣場熠熠生輝。雖已近8時,但廣場仍人如潮湧。經廣場彩車指揮部人員調查,昨日的觀眾群有了變化,旅遊團和北京本地遊客人數明顯增加。

 廣場彩車指揮部負責人高斌介紹,截至昨晚,9天內,來廣場參觀的遊人約1000萬人次,創造天安門廣場遊覽人數之最。其中參觀人數最多的一天達165萬人次。

 200車輛參與運載部件

 高斌介紹,彩車展覽將持續到今晚10點,待清場後,所有彩車將連夜轉場。先是將彩車部分拆卸、吊裝,所有彩車保證運輸時高度不超過4.15米。60輛彩車將有大量部件被拆卸,運載彩車部件的卡車及大型吊裝車將有近200輛參與。所有彩車將轉移至朝陽體育中心。

 高斌說,為了不影響週一早晨的交通,轉場預計在7小時內完成。轉場路線從廣場向東行進,交管部門將在沿途疏導。

 各省彩車歸省展出

 據瞭解,各省彩車運至朝陽體育中心後,多數將於幾天內離京,運回本省。

 黑龍江彩車負責人吳翔介紹,彩車預計17日離京,黑龍江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將派專車全程護送回哈爾濱,哈爾濱工程大學的維修人員也全程跟隨,確保彩車各零部件完好。

 吳翔說,回哈後,彩車將重新組裝,然後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廣場向黑龍江觀眾展出。來源:新京報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小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港體育界舉行國慶聯歡宴會      [200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