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60週年郵票 張藝謀擔綱設計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為慶祝祖國60華誕,中國郵政即將發行國慶60週年系列郵票。南方日報報道,記者昨日從省郵政公司獲悉,系列郵票主要包括「政協60週年紀念郵票」、「建國60週年紀念郵票」和「大閱兵紀念郵票」,雖然這些郵票的圖稿尚處於保密階段,難睹「真容」,但可以確認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系列郵票由著名導演張藝謀親自設計,極具張氏作品的藝術魅力,而《2009年國慶大閱兵》(暫定名)則融合了海、陸、空三軍的主題元素,顯得大氣磅礡。

 定格四大經典歷史場景

 郵政部門相關人士透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紀念郵票發行一套四枚,面值均為1.2元,版式有16枚大版和8枚小版,同時發行小型張一張。

 紀念郵票的內容幾經斟酌,最後選定為:開國大典、改革開放、港澳回歸和奧運盛典,分別表現了共和國四個歷史經典時段。

 繼奧運郵票後張藝謀再捉刀

 記者獲悉,這套郵票畫面主色調為大紅,莊嚴但不失喜慶、感染力極強;不過出於保密原因,郵政部門表示郵票的具體圖稿不能公開,但記者輾轉瞭解到,四枚郵票的主畫面均出自國家權威部門的歷史圖片,但又富有時代氣息,在紅旗漫卷的背景映襯下,渾然天成、氣勢雄偉。

 昨日,郵政公司相關人士還透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紀念郵票由著名導演張藝謀設計,極具藝術魅力和獨特風格。

 這套紀念郵票由張藝謀設計雖然有點出乎意料,但卻也在情理之中。2008年8月8日晚間,國家郵政局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同步發行《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紀念郵票,其設計者之一就是張藝謀。這套紀念郵票發行非常成功,受到了廣大集郵愛好者的歡迎。國家郵政部門繼續與張藝謀合作,設計發行共和國成立60週年的紀念郵票。

 閱兵郵票現三軍英武

 今年國慶,我國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國家郵政局也同步發行《2009年國慶大閱兵》(暫定名)紀念郵票一套3枚,每枚面值均為1.2元。

 記者獲悉,這套郵票內容分別為國慶大閱兵中的徒步方隊、車輛方隊、航空方隊通過天安門廣場的畫面,而且,郵票畫面上均含一全景一特寫,全景畫面分別為海、陸、空三軍各方隊陣容,特寫畫面分別為軍旗儀仗隊、坦克和戰鬥機,從不同角度描繪了我國海、陸、空三軍接受祖國和人民檢閱時的莊嚴威武,充分展現了我國軍隊威武雄壯的氣勢。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susan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