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晶晶奪冠 霍啟剛遭圍堵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消息,奧運冠軍郭晶晶與吳敏霞這一「黃金搭檔」十三日奪得女子雙人三米板跳水金牌,領銜了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一場壓軸好戲。明星組合的出現無可匹敵,與其說是比賽,不如說是表演。九龍公園游泳館因為郭晶晶的出現,觀眾爆滿,記者傾巢而出。

 在這場比賽中,郭晶晶無疑是全場最閃亮的一顆星。當擴音器介紹她的出場時,賽場內響起了雷鳴般掌聲和歡呼聲。這對中國組合起跳至入水的每一個瞬間,是看臺上的閃光燈亮得最頻繁、最密集的時候。

 郭晶晶面帶微笑,一臉輕鬆。第一輪動作,郭晶晶/吳敏霞選用的動作是101B,儘管分數排名第三,但還是讓全場沸騰起來,掌聲雷動。其後,郭晶晶與吳敏霞並肩作戰,她們的每一跳得分都是該輪所有選手中最高的。

 最後一輪動作,郭晶晶/吳敏霞選擇了難度係數為3.0的205B,兩人配合得天衣無縫,入水乾淨利落,得分八十八點二,最終以總分三百五十七點六分毫無懸念奪冠,就像一次日常訓練。

 今天除了郭晶晶在一池碧水中獨領風騷,她那位在看臺上觀戰的男友霍啟剛也成為傳媒焦點。比賽開始前,霍啟剛走出了貴賓室,來到泳池看臺,頓時引起一陣騷動,被等候多時的記者重重包圍。連不知道霍啟剛為何人的外國記者,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拍了再說。霍啟剛紅著臉說:「大家可以先看完比賽嗎?」記者們才漸漸散去。

 比賽中,每次郭晶晶起跳前,霍啟剛都會略顯一絲緊張神色。當他目不轉睛地望著跳板上的郭晶晶完美入水,才高興地鼓起掌來,更將目光投向賽場大屏幕看得分,臉上流露會心一笑。

 比賽剛結束,從座位上起身要離開的霍啟剛又再次被大批記者圍堵。此時,連前來觀賽的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也主動向記者打招呼,以解霍啟剛之困,但大家都無暇顧及。在追問下,一臉靦腆的霍啟剛又說,還有一場比賽要看。

 不少觀眾都表示專程來一睹「跳水女皇」的風采。記者採訪的觀眾都認為郭晶晶本次跳得「很完美」。有觀眾表示,聽說這是她「最後一跳」,又適逢週末,無論如何都要捧場。「她跳水技術好,人也靚。我們都希望她早點成為香港媳婦,成為香港一分子。」市民黃君豪說。

2009東亞運動會
      責任編輯:Machine
國家運動員本年共破21項世績      [2009-12-31]
伍茲車禍前遭妻痛毆 被迫整容      [2009-12-31]
記者爆料:伍茲被妻子打掉兩顆門牙      [2009-12-31]
保特膺新華社09十大國際運動員之首      [2009-12-30]
前謝菲聯教練張偉哲內地被捕      [2009-12-29]
省港盃首回合港隊二比一取勝      [2009-12-29]
全國09十大運動員 張琳居首位      [2009-12-29]
知情人稱伍茲完全崩潰 入睡要食藥      [2009-12-29]
伍茲官網留言多污言穢語 被迫關閉      [2009-12-29]
郭晶晶不跳水 傳備做「霍家少奶」      [200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