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媒:中俄加入航空領域競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界最大的太陽能飛機,瑞士製造的「太陽驅動」號當地時間14日抵達法國巴黎布爾歇機場,將參加20日至26日的巴黎航展。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6月20日援引法國《費加羅報》報道,「巴黎—布爾歇」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上,中國和俄羅斯大出風頭。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OMAC)第一次在國外展示了C919大型客機1:1樣機。2016年投入使用的C919客機將成為空客A320和波音B737的有力競爭者。俄羅斯則以蘇霍伊Superjet100客機重返民用航空領域,欲與加拿大龐巴迪(Bombardier)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一較高下。世界航空航天領域即將進入一個新的紀元。面對新的競爭者,空客和波音是否還能保持領先地位?世界航空航天和防禦組織的四位專家將為您解密。

達米安•拉祖世界航空航天和防禦組織負責人

「在2030年之前,世界民用航空市場不會重新洗牌。」

來自中國、俄羅斯、巴西和加拿大的飛機製造商必然會對航空市場兩大巨頭空客和波音形成威脅,尤其會對載客150人到250人的中短程巨大市場形成衝擊。投入大量資金之後,這些新興飛機製造商已經擁有先進的工程技術、充裕的資本和雄心勃勃的發展規劃。

但是他們能重新描繪民用航空的版圖嗎?從短期來看,這個答案是否定的,想要改變至少需要20年。面對具有豐富經驗的老牌巨頭,他們要面臨創新和規模的挑戰,尤其是長期投資的挑戰。

其中最大的挑戰是認證問題。新進民航市場的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必須要取得諸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或者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這樣高標準的認證機構的擔保。

他們面臨的另外一個挑戰就是:如何向航空公司提供一個完整連貫的體系來保障飛機的保養和飛行員的培訓,在世界範圍內提供技術支持和備件,創新產品和服務。

對於民航市場的新的競爭者來說,打價格戰是不夠的,他們還要證明在飛機開發、安全性和可靠性上面花費的成本。

所以2030年之前,民用航空領域的格局不會發生變化。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Rosemary
京警務飛行隊升格警務航空總隊      [2011-07-17]
日外務省因主權抵制大韓航空      [2011-07-15]
韓航空公司在獨島試飛遭日抵制      [2011-07-15]
河南煤化集團預參與河南航空重組 深航或交出控股權      [2011-07-13]
中國航空煤油價將每月調整一次      [2011-07-12]
川航降落呼倫貝爾航空市場      [2011-07-05]
地溝油變飛機油?荷蘭航空澄清      [2011-07-01]
高鐵擠兌航空 部分航線或停飛      [2011-07-01]
中國或叫停空客巨額訂單      [2011-06-27]
美報:中美不滿歐盟航空碳管制      [201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