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鄧文迪護夫很給力 被讚新虎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0]    我要評論

一男子襲擊梅鐸

鄧文迪(圖中紅衣女子)扑打襲擊者

【文匯網訊】據新聞晚報報道,英國多家媒體消息,傳媒大亨梅鐸19日就《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參加英國議會聽證會時遭遇一名男子襲擊,梅鐸的妻子鄧文迪反應迅速,撲過去對著襲擊者甩了一個耳光。襲擊致使聽證會中斷10分鐘。

 梅鐸被潑剃鬚泡沫

 英國《每日郵報》稱,英國倫敦當地時間14時40分左右,聽證會正式開始。大約兩個小時過後,梅鐸正準備回答最後一名提問者、保守黨議員路易斯·門施的問題,突然有人喊:「不,不,不……」。這時,一名身穿格子花紋襯衫的男子突然從旁聽席中衝到梅鐸左側,舉著一個白色紙盤子砸向梅鐸。報道稱,盤子裡裝的是剃鬚泡沫。

 據《每日郵報》描述,這一幕幾乎讓所有人都驚呆了。梅鐸的兒子詹姆斯·梅鐸坐在父親的右邊,無法阻止襲擊者;梅鐸左手邊的女律師起身,試圖擋住襲擊者;議員門施則張大了嘴「注視」整個事件發生。梅鐸一直沒有離開座位,只是摘下眼鏡,試圖防止頭部遇襲。法新社報道,梅鐸的右肩上可以看到泡沫狀物質。

 反應最激烈的要數原本坐在梅鐸身後的鄧文迪,她的速度之快讓警察也望塵莫及。視頻畫面顯示,她看到丈夫遇襲後,立即飛撲過去,越過女律師的肩膀,揪住襲擊者的衣領,對著他就是一記大力的「鍋貼」,後者似乎被她打得懵了。而鄧文迪還揪著對方不放,試圖繼續扭打,而女律師也舉起筆記本,想把襲擊者趕走。但一名警察隨後將襲擊者帶走。

 《每日郵報》援引出席聽證會的旁聽者傑夫·裡德的話報道稱,他聽到襲擊者用很低的聲音對梅鐸說了一句「你這個下流的暴發戶」。

 襲擊導致聽證會中斷10分鐘。再次進行時,梅鐸看上去很平靜,但是他脫下了弄髒的西服外套,只穿著白襯衫。

 從《每日郵報》刊登的照片顯示,默多剋夫婦在離開英國議會後在車上十指緊扣,其中梅鐸還面含微笑,顯得心情不錯。

 鄧文迪護夫一舉成名

 鄧文迪挺身護夫的行為得到了現場英國議員的讚賞。工黨議員湯姆·沃森說:「梅鐸先生,你太太的左勾拳很厲害。」

 而這一幕也讓原本打算觀看梅鐸和議員對峙的電視觀眾們將鄧文迪視為女英雄。當電視畫面在網上傳播開來後,廣大網友也對此進行了熱議。一時之間,鄧文迪反而成了聽證會的焦點。不少媒體還挖出了鄧文迪的生平簡歷。《每日郵報》用「耶魯畢業生和忠誠的妻子」等字眼來形容鄧文迪。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前夜間新聞主持人凱蒂·庫裡奇在「推特」網上評價說:「哇,文迪·梅鐸賦予了『虎媽』新的含義……瘋狂!」

 襲擊者女友要分手

 《每日郵報》稱,襲擊讓人們對議會的安保措施表示質疑。詹姆斯·梅鐸對保安未能做好安保工作而感到震驚。

 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貝爾考表示,他已經要求對這起「讓人完全無法接受的」襲擊進行「徹底調查」。

 英國《衛報》、天空電視台、《每日郵報》等媒體報道稱,襲擊者是名為瓊尼·馬布爾斯的喜劇演員。他一直在「推特」網頁上對「竊聽門」事件發表看法,襲擊前,他還寫道:「我現在做的事比以前做的事要好得多。」

 反對黨工黨晚些時候承認,襲擊梅鐸的男子為工黨成員,考慮到他的「可鄙行為」,已作黨內處理。

 保守黨議員門施在聽證會繼續後立即對梅鐸遭到襲擊表示遺憾。民眾似乎也不太認同馬爾布斯的行為。聽證會旁聽者裡德說:「我感覺很失望。不管你是不是認同梅鐸家族,他們今天是來出席聽證會的,應該得到保護。用剃鬚泡沫襲擊人很幼稚,一點也不莊重,也破壞了民主程序。」

 馬爾布斯的女友在「推特」網上就他的行為表示:「不好玩,不明智,不再是你的女朋友。」



12下一頁

梅鐸的《世界》末日
      責任編輯:新二
外媒捧鄧文迪護夫:中國女強人      [2011-07-20]
梅鐸聽證會遭襲 鄧文迪猛虎般護夫      [2011-07-20]
英相就竊聽案接受問詢 稱不知情      [2011-07-20]
議員資格獲確認 英祿當泰總理穩了      [2011-07-20]
美航天飛機退役 俄獨挑大樑      [2011-07-20]
伊朗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      [2011-07-20]
伊拉克希望中國為其設重建基金      [2011-07-20]
英媒稱印成世界最大武器進口國      [2011-07-20]
卡扎菲吁全民流盡血保衛石油      [2011-07-20]
美刊:為何美全球地位至高無上      [201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