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鄧文迪護夫很給力 被讚新虎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0]    我要評論

一男子襲擊梅鐸

鄧文迪(圖中紅衣女子)扑打襲擊者

 肢體語言專家解讀聽證會上的言行舉止

 上陣父子兵老少 梅鐸配合默契

 據新聞晚報報道,媒體大亨魯伯特·梅鐸19日出席英國議會聽證會,就「竊聽門」事件接受質詢。《每日郵報》邀請英國頂尖的肢體語言專家朱迪·詹姆斯對梅鐸父子當天的言行舉止進行了分析。

 詹姆斯扮演雙重角色

 朱迪表示,梅鐸父子的身體語言幾乎完全一致,他們似乎是想表示,他們站在統一戰線上。

 兩人肩並肩坐著,雙手都放在面前的桌上。朱迪表示雙手交握是一種抑制的姿勢,防止發言人作出手勢,是一個緊張的動作。而雙手放在桌上傳達的是一種誠實、開放的信息。在整個聽證會過程中,梅鐸父子多次擺出這樣的姿勢,沒有一人將手擺到膝蓋上,或者將手放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朱迪說:「如果說他們在出席聽證會前接受了某些訓練的話,那麼從這個姿勢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但是一旦開始講話,詹姆斯·梅鐸和父親截然不同。朱迪說:「詹姆斯非常健談,他明顯想做為主要發言人。」

 朱迪指出,詹姆斯講話都是大段大段的,表情誇張,眼睛睜得大大的,目光掃視整個房間,顯得開誠佈公。

 梅鐸父子的座位安排讓朱迪感到意外。詹姆斯坐在右邊,而這個位置一般是給占主導地位的人坐的。朱迪說:「當我看到詹姆斯坐在那裡時,我知道他今天要扮演兩個人的角色,而他也確實做到了。」

 梅鐸幾乎不動

 相比詹姆斯的冗長發言,梅鐸講話幾乎都是單音節的。議員們幾乎很難對他進行提問,如果他們問他一個封閉式的問題,他就給出一個封閉式的答案,而不會進行詳細說明。

 朱迪認為,梅鐸的肢體語言很難分析,因為他很少說話,也很少動,透露的信息不多。除了出現襲擊事件時,梅鐸顯得有一點激動外,其他時間,他連頭都很少轉動,手幾乎一直都保持著交握的狀態。他在發言時的主要手勢就是用右手指向兒子,說明他想把發言權交還給詹姆斯。梅鐸似乎向讓詹姆斯回答所有提問。

 不過,梅鐸也沒有真的退居二線,他經常會說一些煽動性的話,然由詹姆斯繼續。他激動起來以後,就顯得非常強勢。當他說自己的員工是傑出而誠實時,他多次用手掌拍擊桌面。當他說到自己和米莉·道勒的家人見面時,他還用手指戳來戳去。他在用這些有節奏的姿勢來強調自己的觀點。

 在詹姆斯被問到,布魯克斯是否存在不當行為時,梅鐸立即搖了搖頭。這是一個本能的動作,他可能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搖頭,這表明他依然全力支持布魯克斯。

 朱迪稱,總體來看,梅鐸不開心,有點失望,但是沒有沮喪的跡象,他沒有舔嘴唇,也沒有出汗,呼吸節奏也沒有變化。他的情緒一直很穩定。



上一頁12

梅鐸的《世界》末日
      責任編輯:新二
外媒捧鄧文迪護夫:中國女強人      [2011-07-20]
梅鐸聽證會遭襲 鄧文迪猛虎般護夫      [2011-07-20]
英相就竊聽案接受問詢 稱不知情      [2011-07-20]
議員資格獲確認 英祿當泰總理穩了      [2011-07-20]
美航天飛機退役 俄獨挑大樑      [2011-07-20]
伊朗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      [2011-07-20]
伊拉克希望中國為其設重建基金      [2011-07-20]
英媒稱印成世界最大武器進口國      [2011-07-20]
卡扎菲吁全民流盡血保衛石油      [2011-07-20]
美刊:為何美全球地位至高無上      [201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