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鐸遇襲 鄧文迪飛掌護夫搶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傳媒大亨梅鐸19日就旗下報紙竊聽電話醜聞接受英國議員質詢。媒體評論稱,在近3個小時的質詢中,最搶眼的人是梅鐸42歲的中國妻子鄧文迪。已經80歲的傳媒大亨遭抗議者突襲,在其兒子、英國議員和警察還沒回過神時,鄧文迪已經飛身上前,一個巴掌打了過去。

鄧文迪飛掌護丈夫

梅鐸19日與兒子詹姆斯一同出席英國議會下院聽證。他的妻子鄧文迪和多名顧問坐在他身後。

梅鐸一開始便向議員們表明自己的態度:「這是我人生中最謙卑的一天。」同時,他對竊聽醜聞感到「震驚和羞愧」。梅鐸父子接受質詢時間原定為1小時,最終延長至將近3小時。一些媒體評論,聽證會伊始,梅鐸看起來不自在,回答問題時經常需要向兒子詹姆斯「求助」,但逐漸「找到狀態」。

在質詢臨近尾聲時,意外發生了。一名身穿格子花紋襯衫、坐在旁聽席最後排的男子突然站起來,快步走到證人席旁,手裡拿著一個盛滿剃鬚泡沫的紙盤子向梅鐸砸去。從天空電視台的視頻畫面看,現場有一名女性驚恐地叫了起來:「不,不,不!」

現場的其他人都愣住了,詹姆斯受到驚嚇,無法阻止襲擊者,議員們則張大了嘴「注視」整個事件發生。梅鐸好像僵在了座位上,警察也沒有立即反應過來。這時只見鄧文迪閃電般地從椅子上跳起來,飛身撲向前方,右臂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右掌狠狠向襲擊者臉上摑去。梅鐸的女律師也抓住了這名男子的手臂。一名警察隨後制服襲擊者。

梅鐸一直沒有離開座位,只是摘下眼鏡,試圖防止頭部遇襲。法新社報道,梅鐸的右肩上可以看到泡沫狀物質。

聽證中斷議員道歉

一位34歲的目擊者透露,現場立刻陷入一片混亂,如果不是警察將襲擊者拿下,他甚至懷疑鄧文迪會親自將襲擊者扭出議會,「襲擊者看上去被鄧文迪凶狠的舉動嚇呆了」。

稍後,鄧文迪回到丈夫身邊,「我打到他了」。她坐在梅鐸面前,給丈夫擦臉上的泡沫。

這起突發事件讓聽證會中斷20分鐘。梅鐸的西裝外套也沾上了泡沫,他在清理後只穿襯衫回到了會場繼續接受提問。

主持這次聽證的議員惠廷戴爾向他道歉:「梅鐸先生,我為你在這裡遭受了不可接受的待遇感到不安。」在質詢中對梅鐸父子言辭最為激烈的工黨議員沃森則調侃說:「梅鐸先生,您的太太有手漂亮的勾拳。」

在聽證會結束鄧文迪和梅鐸乘車離開議會時,兩人在車中緊緊手拉手。



123下一頁

梅鐸的《世界》末日
      責任編輯:晨彥
英認定新聞集團竊聽5795人受害      [2011-11-05]
新聞集團將售《世報》總部大樓      [2011-09-06]
鄧文迪爆料:貝理雅是女兒教父      [2011-09-06]
梅鐸傳媒帝國政治勢力大減      [2011-08-07]
英漢聽證會上襲梅鐸被判囚6周      [2011-08-03]
世界新聞報前總編涉多罪被捕      [2011-08-02]
美國或開始調查梅鐸新聞集團      [2011-07-31]
美擬查新聞集團旗下紐約郵報      [2011-07-31]
鄧文迪護夫被譽「愛情勵志姐」      [2011-07-23]
鄧文迪自稱嫁給梅鐸是因為愛情      [201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