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鐸遇襲 鄧文迪飛掌護夫搶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1]    我要評論

襲擊者為喜劇演員

英國《衛報》和天空電視台報道,襲擊者名為馬布爾斯,是一名26歲的喜劇演員,其真名是鮑爾斯。鮑爾斯當天坐在旁聽席中通過手機發微博,襲擊梅鐸前的最後一條微博是:「我現在要做的事情比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件都要棒。」

目擊者透露,鮑爾斯在靠近梅鐸時曾低聲叫道:「你這個沒規矩的億萬富翁!」

倫敦警方已經正式逮捕鮑爾斯,罪名是涉嫌襲擊他人。

事發幾分鐘後,鮑爾斯的女友在網上發佈消息說:「這既不好笑,也不明智。我再也不是你女友了。」

作為英國一家左翼抗議團體的成員,鮑爾斯之前曾多次參加在希斯羅機場等地示威活動。他19日在聽證會舉行前的一條微博寫道:「昨天晚上我做了個夢,投入了一場黑暗力量和美好事物之間史詩般的決鬥。」

聽證會上的這一鬧劇讓倫敦警方面臨不小的壓力,英國議會已經要求徹底調查為什麼會讓記錄不佳的鮑爾斯進入聽證會現場。

反對黨工黨晚些時候承認,襲擊梅鐸的男子為工黨成員,考慮到他的「可鄙行為」,已作黨內處理。

分析

梅鐸贏得同情分

經由電視,梅鐸表達歉意的話語和遇襲畫面呈現在英國民眾眼前。不少分析師看來,這有助於緩解英國民眾和議員對竊聽事件的憤怒。

康雷斯市場調查公司霍金斯認為,聽證會後,梅鐸和新聞集團所面臨局面可能完全扭轉,他的年齡以及遇襲畫面得到大批民眾同情,「我覺得,幾個星期後,我們會把這一時刻視為轉折點」。

紐約一名公關人士認為,新聞集團不久前聘用美國著名公關公司改善其企業形象,但是「鄧文迪一巴掌的效果要好太多了」。



上一頁123下一頁

梅鐸的《世界》末日
      責任編輯:晨彥
英認定新聞集團竊聽5795人受害      [2011-11-05]
新聞集團將售《世報》總部大樓      [2011-09-06]
鄧文迪爆料:貝理雅是女兒教父      [2011-09-06]
梅鐸傳媒帝國政治勢力大減      [2011-08-07]
英漢聽證會上襲梅鐸被判囚6周      [2011-08-03]
世界新聞報前總編涉多罪被捕      [2011-08-02]
美國或開始調查梅鐸新聞集團      [2011-07-31]
美擬查新聞集團旗下紐約郵報      [2011-07-31]
鄧文迪護夫被譽「愛情勵志姐」      [2011-07-23]
鄧文迪自稱嫁給梅鐸是因為愛情      [201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