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鐸遇襲 鄧文迪飛掌護夫搶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1]    我要評論

網言

她就像《臥虎藏龍》裡的人物

身高約1.78米的鄧文迪1968年出生在山東濟南,在中學時代是出了名的體育健將,排球、籃球和羽毛球都相當在行。她於1999年跟梅鐸結婚,成為其第三任妻子,之後利用冷凍精子技術為這位傳媒大亨添了兩個女兒。雖然在新聞集團中並沒有任何正式的職務,但鄧文迪實際上影響著梅鐸的很多商業決策。

在聽證會意外發生後,推特網上很快出現大量關於鄧文迪飛身護夫的留言。有人說鄧文迪展現出非凡的勇氣,應被授予「年度妻子」稱號;有人則表示「鄧文迪的動作之快讓法庭上反應遲緩的警察相形見絀」;還有人盛讚鄧文迪是新的「皮帕·米德爾頓」。皮帕是英國王妃凱特的妹妹,因為在姐姐與威廉王子婚禮上的美麗亮相成為英國目前人氣最高的話題人物。

28歲的斯蒂文說,鄧文迪的動作很震撼,「有媒體說她像老虎,我深有同感」。

一名網友開起了玩笑,稱天空電視台體育頻道應該說服默多剋夫人跟拳王克裡欽科爭奪冠軍頭銜。

還有很多網友提到了鄧文迪的中國背景,「她就像《臥虎藏龍》裡的人物那樣,隔著兩個人反擊了襲擊者」。

英國《衛報》稱,她在聽證會上展現了「霹靂嬌娃般的瞬間」。

一家亞洲媒體評論說,這再次說明「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名支持他的女人」。

鏈接

卡梅倫後悔「用人不當」

英國首相卡梅倫20日在英國議會下院就《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回應質疑,稱為僱用這家報紙前主編庫爾森感到後悔。但卡梅倫說,證實庫爾森說謊之際,才是他道歉之時。

不能重來

對於僱用庫爾森為新聞主管,這名英國首相感到「後悔」,但拒絕道歉,「就我僱用他的決定而言……這是我的決定……當然,我後悔,對這一事件造成的一切感到遺憾」。

他說,如果能預見到這些負面影響,「我不會向他提供這份工作,不過,你只能現在作決定,生活下去,從中學到些什麼。相信我,我學到了」。

反對黨工黨議員向卡梅倫施壓,要求他道歉。卡梅倫回應,庫爾森一直堅稱不知曉與竊聽事件相關的信息,如果有證據證明庫爾森說謊,自己就會道歉。

卡梅倫說:「我持有一種老式觀點,那就是被證有罪前,他是清白的。如果最後證明他向我撒謊,那時,我會深刻地道歉。如果那種情況發生,我可以告訴你,我不會退縮。」他承認,如果庫爾森的確說了謊,這是政府的「恥辱」。

擴大調查

外界流傳一種說法,卡梅倫手下的官員授意英國倫敦警察局,要求不要調查竊聽醜聞。卡梅倫當天在議會反駁這一說法:「有關唐寧街10號(首相府)經由某種方式向警方一項敏感調查施加影響的說法完全錯誤。」

卡梅倫認定,自己的最大責任是「收拾殘局」。他說,已指派6人協助知名法官萊韋森調查竊聽醜聞,評估新聞界的文化、行為方式和倫理狀況。他說,調查範圍將擴大,涉及包括竊聽在內的多種非法獲取信息的方式。另外,調查對像不再局限紙質小報,還將包含廣播公司等其他媒體。



上一頁123

梅鐸的《世界》末日
      責任編輯:晨彥
英認定新聞集團竊聽5795人受害      [2011-11-05]
新聞集團將售《世報》總部大樓      [2011-09-06]
鄧文迪爆料:貝理雅是女兒教父      [2011-09-06]
梅鐸傳媒帝國政治勢力大減      [2011-08-07]
英漢聽證會上襲梅鐸被判囚6周      [2011-08-03]
世界新聞報前總編涉多罪被捕      [2011-08-02]
美國或開始調查梅鐸新聞集團      [2011-07-31]
美擬查新聞集團旗下紐約郵報      [2011-07-31]
鄧文迪護夫被譽「愛情勵志姐」      [2011-07-23]
鄧文迪自稱嫁給梅鐸是因為愛情      [201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