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救治事故傷者:1人1專家 1人1方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追尾事故的最後一名獲救者、年僅兩歲零八個月的小女孩項煒伊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追尾事故的最後一名獲救者、年僅兩歲零八個月的小女孩項煒伊終於能保全雙腿了。26日小煒伊的主治醫生陳星隆表示由於實施了小腿解壓手術,小煒伊的情況逐漸好轉,所以目前醫院不會考慮為她做截肢手術。

在追尾事故中失去了父母的小煒伊由於在車廂受到20多個小時的擠壓,患有擠壓綜合征,有可能會引起腎衰竭和肌肉壞死,嚴重時需要截肢。

為了保住小煒伊的雙腿,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成立了專門醫療組,研究最佳治療方案,最後決定對小煒伊的小腿進行解壓手術來改善血液循環。

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唐疾飛表示,小煒伊的小腿解壓手術很成功,小腿血液循環得到了很大改善,目前身體各項指標包括腎臟的指標均已正常。

不僅僅是項煒伊,在「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中受傷的每一位傷員都牽動著大家的心。此次事故已造成39人死亡,近200人受傷。

受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24日趕赴溫州,他要求調動一切力量,盡最大努力,千方百計救治傷員、千方百計減少因傷死亡、千方百計減少因傷致殘。並要求對每位傷員設立一個醫療組、制定一套醫療方案,盡最大努力,爭取最佳治療效果。

「7·23」事故發生後,在情況不清、傷者不明的情況下,地方醫療救助機構及人員迅速啟動應急預案,以救人生命為第一目標,調配醫療資源,迅速將傷者送進鄰近的康寧醫院、鹿城區人民醫院及市區9所醫院。



123下一頁

內地動車追尾事故
      責任編輯:柏蕓
D3115列車長:青壯年搭人梯疏散      [2011-07-26]
列車追尾:民間力量可圈可點      [2011-07-25]
3問追尾事故:不該發生為何發生      [2011-07-25]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致38死      [2011-07-25]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鐵道部新聞發佈會實錄      [2011-07-25]
鐵道部:掩埋車體為搶險      [2011-07-25]
人民日報:高速時代尤須繫好「安全帶」      [2011-07-25]
動車追尾事故已致35死192傷      [2011-07-25]
直擊「7·23」動車事故救援      [2011-07-24]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救援基本結束      [201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