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運閉幕 揭秘閉幕式精彩節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引導員拿著各個參賽國家或地區的名字牌站在舞台旁排練。

藏式踢踏驚艷全場

在這段踢踏舞部分中,藏式踢踏驚艷全場,經過導演組精心編排後,來自青藏高原的濃郁風味得到充分展現,贏得場內外觀眾的一致好評。

擔綱藏式踢踏的,是石家莊藝術學校的130餘名舞蹈專業學生。據該校領隊仜剛老師介紹,7月初,他們突然接到大運會閉幕式導演組的邀請,要求選拔一批專業能力強的專業演員。7月10日,他們選拔好了學生。7月20日,他們趕到深圳開始訓練。

仜剛老師稱,導演組提出將愛爾蘭踢踏、美式踢踏和中國藏族傳統的藏式踢踏結合起來,以展示藝術的融合和無國界。但在導演組選拔的演員中,只有他們這批之前接觸過藏族舞蹈,在這方面有特長,導演組決定由他們來表演藏族踢踏。

花絮

一家三口在奮戰

在連續多日採訪中,記者瞭解到,這個踢踏舞蹈團隊有一對夫妻檔。原來,國標踢踏舞系教師王曙芳與國標踢踏舞系主任朱海峰兩人是夫妻,此番也雙雙來到深圳,帶領學生排練,同時,5歲的女兒也跟著他們來到深圳,一家三口戰鬥在閉幕式綵排現場。

花式管樂揭秘

從暖場變為壓軸

閉幕式上獨具看點的有花式管樂演奏團隊,這幫演奏爵士樂的小伙子可都是現役的武警戰士。武警廣東總隊軍樂團1988年成立,至今成員換了一代又一代,名頭也越來越響。這支軍樂團裡面,有31人曾參加過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國慶閱兵演出,這也是慶典中入場最早、站立持續時間最長、最後離場的隊伍。

邊走邊扭邊演奏

「這場演出對我們很大挑戰!」武警廣東省總隊軍樂團團長段亨明說,作為部隊軍樂團,他們都參加過國慶閱兵、省市兩會、省黨代會等嚴肅場合的演出,在演奏上面都久經沙場。這次為營造歡快氛圍,必須邊走邊扭邊演奏。

閉幕式導演組有內部人士介紹,軍樂隊比較嚴肅,專業的舞蹈演員可能表演得更加歡快。但是軍樂手更加有氣勢和活力,更加能夠展現男人的陽剛之美。同時,樂手們在扭動演奏時,身體的扭動幅度很大,對體力的要求很高,一般樂手不能勝任,導演組就想到了部隊軍樂團。



上一頁123下一頁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瑾添
文凱不敵泰國選手 中國羽球大運會零金牌      [2011-08-23]
大運會中國再取14金 75金居首      [2011-08-22]
大運會跳水比賽結束 中國隊獨攬11金      [2011-08-22]
深圳否認3000億元打造大運會      [2011-08-22]
大運會中國隊憾負日本 無緣4強      [2011-08-19]
賽程過半中國金牌超上屆 突破54金值得期待      [2011-08-18]
大運會成中國體育品牌展示廳 學生體育商戰即將打響      [2011-08-18]
U站志願者大運會上辦婚禮      [2011-08-18]
女子100蝶陸瀅打破賽會紀錄      [2011-08-17]
黃曉盈大運會奪體操銅牌      [201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