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運閉幕 揭秘閉幕式精彩節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引導員拿著各個參賽國家或地區的名字牌站在舞台旁排練。

152代表參賽國家地區數量

閉幕式導演組相關人士介紹,在多次綵排中,軍樂團表現十分出色,贏得省市領導高度好評,決定將其從前面的暖場節目中,調整到最後的壓軸節目。為了更有氣勢和衝擊力,樂隊人數從60人增加到152個人。

段亨明說,152個人代表著這次大運會參加的國家和地區的數量。為了迅速增補上隊員數量,導演組從世界之窗樂隊中緊急抽調了部分樂手。

最重「太陽號」20斤

出場樂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兩個「太陽號」。戰士們介紹,這兩個大喇叭狀的樂器,也是樂團中最重量級的樂器,可能在20斤左右。「太陽號」適合室外演出,聲音擴散得很廣,同時聲音低沉,能更好地襯托出其他樂器高昂的聲音。另外太陽號的大喇叭造型,也具有更好的視覺效果。

中華神韻揭秘

京劇武術加太極

8月20日晚間,綵排前夕,突然有幾名京劇演員出現在舞台上,簡單表演了《戰馬超》等曲目的片段。據領隊黃元鳳介紹,他們臨時接到通知趕來綵排現場,6名演員參與閉幕式《中華神韻》的演出,展示國粹京劇的風采。

節目經過較大調整

閉幕式導演組相關人士解釋,以前《中華神韻》的名字叫做《星光燦爛》。節目由5名木蘭花隊員和5名武術隊員表演,創意來自閉幕式總導演羅偉。在多次的綵排中,雖然節目一片叫好,但也有專業人士提出意見,認為參與表演的人數太少,使得整個舞台顯得很空曠,同時對中國元素展現不多。該人士稱,導演組及時採納了這一建議,連夜開會協商後,決定對節目進行一個大的調整,增加武術、京劇等國粹的節目。經過進展編排,將武術、擊鼓、京劇、太極等融合在了一起,取名為《中華神韻》。

突然而至的邀請

深圳京劇聯誼會一名負責人介紹,聯誼會並非專業演出機構,而是民間團體,會員大多不是專職演員,但都是京劇專業出身。

除開這批京劇成年演員之外,還有一批京劇娃娃參加了演出,來自寶安各個中小學校,最小年齡只有8歲,平均年齡只有10歲。

少林武僧再次獲邀

大運會開幕式成功表演後,河南登封少林寺武僧團被通知參加閉幕式表演。該團領隊蔡亮亮介紹,8月12日,開幕式結束以後,武僧團正要組織隊員返回河南,突然接到閉幕式導演組的通知,要求他們留下部分隊員,以備節目組選用。少林武僧團被加入中華神韻節目。



上一頁123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瑾添
文凱不敵泰國選手 中國羽球大運會零金牌      [2011-08-23]
大運會中國再取14金 75金居首      [2011-08-22]
大運會跳水比賽結束 中國隊獨攬11金      [2011-08-22]
深圳否認3000億元打造大運會      [2011-08-22]
大運會中國隊憾負日本 無緣4強      [2011-08-19]
賽程過半中國金牌超上屆 突破54金值得期待      [2011-08-18]
大運會成中國體育品牌展示廳 學生體育商戰即將打響      [2011-08-18]
U站志願者大運會上辦婚禮      [2011-08-18]
女子100蝶陸瀅打破賽會紀錄      [2011-08-17]
黃曉盈大運會奪體操銅牌      [201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