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冀大學生騎2200公里為大運加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為了在大運會開幕之際為賽會加油,河北90後大學生用20天時間,自行車騎行2200公里環繞河北全境一周。

31日下午,記者在廊坊師範學院見到了此次騎行主角劉瑞濤,他是該院一名大三學生,今年剛滿21歲。

劉瑞濤說,8月12日,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在深圳開幕,讓同為大學生的自己很興奮。「想著與我同齡的體育健兒能為國爭光,我也想用自己獨特的方式來支持大運會。」

於是從8月10日起,劉瑞濤從廊坊師範學院出發,先後經騎天津、唐山、承德、張家口、保定、石家莊、邢台、邯鄲、衡水、滄州,途經2200公里旅程終於昨日返回始發地。

一路上,他住過加油站、醫院大廳、大型廂式貨車,最奢侈的就是10塊錢的小旅店了。平時都是在路邊的小攤上解決吃飯問題。

每到一處,劉瑞濤都願意和當地的人聊天,瞭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城市建設。途中,他請接觸到的各行各業的人簽名,一路下來,整整湊了100個。

旅途的魅力還在於偶遇知己。有一次在保定,有兩個30多歲的男青年,看他一個人在馬路上騎車,出於好奇和他聊了幾句。因為是在晚上,劉瑞濤怕兩個人對他有歹意,心裡還提防著,沒想到,幾個人越聊越投機,最後他們還請劉瑞濤下館子吃了一頓。他們羨慕地說:「年輕人就應該有一些敢想敢做的勁頭,要是倒退十年,我們就跟你一起去了。」

「回顧起這段經歷,覺得收穫頗豐,為人生積累了一筆寶貴財富」,劉瑞濤告訴記者。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諾言
深圳大運收益破15億元 喀山欲取經      [2011-08-26]
大運會本港奪三面銅牌歷屆最多      [2011-08-24]
台胞看大運會:這裡像家一樣      [2011-08-24]
劉延東宣佈第26屆大運動閉幕      [2011-08-23]
大運閉幕式傳承希望 「喀山10分鐘」驚艷亮相      [2011-08-23]
視頻回放:大運會閉幕式      [2011-08-23]
大運閉幕式特殊時刻:「幕後英雄」上台告別      [2011-08-23]
大運閉幕式花絮:棉花糖 竹槓舞 國旗秀      [2011-08-23]
第26屆大運會閉幕式在深舉行      [2011-08-23]
大運最後一金花落韓國 賽後「戰場」灑滿不捨      [201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