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擒拉登傷平民 美特戰部隊顯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05]    我要評論

2003年,拉姆斯菲爾德簽署命令,授權特戰司令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擊「基地」組織時可以先斬後奏;在阿爾及利亞、伊朗、馬來西亞、馬裡、尼日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索馬裡和敘利亞執行致人於死命的任務時,需要得到上級批准或這些國家政府默許。

特戰司令部執行追殺和情報搜集任務,有自己的情報部隊、無人駕駛飛機和偵察機、專用衛星和網絡戰人員。

手段狠

「9•11」恐怖襲擊以來,中情局打死數十名恐怖組織頭目和數以千計普通武裝人員。然而,更多這類人死於特戰司令部部隊之手。

2001年12月,特戰司令部部隊在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地追剿本•拉登及其隨從。經過兩夜交火,本•拉登逃走,但大量「基地」武裝人員斃命,屍體需用卡車運出戰場。

2001年以來,中情局抓獲近百名恐怖嫌疑人,關押在全球多處秘密監獄,而特戰司令部監獄中嫌疑人數量是中情局關押人數的10倍。另外,如果抓不到嫌疑人,特戰司令部人員就拘禁嫌疑人的母親、妻子或孩子。

2004年,一次為期4個月的調查發現,特戰司令部位於伊拉克的多處監獄中,嫌疑人遭受虐待。一些人遭拘押在狹小空間內,無法站立或躺下;一些審訊人員持續大音量播放音樂,使嫌疑人無法睡覺;一些嫌疑人遭脫光衣服、澆冷水,繼而在開著冷氣的房間或寒冷的室外受訊問。最終,34名特戰司令部人員受懲處。



上一頁123下一頁

後卡扎菲時代困局
      責任編輯:陳大雪
美媒揭秘美軍最神秘組織      [2011-09-04]
美軍破例 中國記者登美航母      [2011-09-04]
美媒揭秘美軍最神秘組織      [2011-09-03]
美軍駐阿一華裔士兵受虐自殺      [2011-09-03]
美國海軍兩艦艇抵港訪問      [2011-08-31]
8月成為駐阿美軍最致命月份      [2011-08-31]
羅援談美軍憂中國軍隊五大能力      [2011-08-26]
美軍報告稱中國大陸約1200枚短程導彈指向台灣      [2011-08-25]
美軍批准F-35重新開始飛行試驗      [2011-08-23]
傳美軍瀕海戰鬥艦將部署南海      [201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