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東莞一電梯19樓急墜 20人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9日凌晨零時30分,東莞市南城區鴻福廣場新城市酒店內鴻福商務寫字樓A1電梯突發事故,電梯廂從19樓直接墜落,在8樓停頓1秒後繼續下墜,掉到了負一層。

據親歷者說,電梯墜落時,裡面還有很多人。當時東莞一建材公司的員工剛剛培訓完,20人擠進限乘13人的電梯廂,電梯廂竟然沒有報警,電梯門還沒關緊,就聽到兩聲鋼繩斷裂的聲音,之後開始急墜。

事發後20人受傷被送進醫院,目前仍有12人住院治療,多為腿部骨折。安監、消防、公安等相關部門也趕到現場處理調查。目前,出事電梯已被封閉。

電梯19樓突墜掉至負一層門還打不開

9日中午,記者趕到東莞南城醫院住院部4樓創傷科,6名傷者住在這裡,其中3人雙腿骨折,另一名叫譚建琴的女子頭部受傷,還住在搶救室內觀察。在住院部5樓,還住著幾個傷情相對較輕的傷者,大多是軟組織挫傷。25歲的張平在這次事故中右腿骨折,她告訴記者,電梯事故中所有的傷者都是她的同事,她們來自同一個公司——東莞康大建材。

「那天晚上我們是在19樓上培訓課,上到零時20多分才下課。」張平回憶,時間太晚,所以一下課大家都趕著去坐電梯想早點回家。「出事的電梯,第一次載了15個人下去,然後電梯又回來。第二次擠進電梯的人更多,沒想到這一次意外發生了。」

另一名傷者龍金玉告訴記者,「電梯門都沒關緊,就開始急速地往下掉,只聽到兩聲鋼繩斷裂的聲音,然後一瞬間電梯就掉到了8樓,停頓了一秒左右,又往下掉,掉到了負一層才停下」。

電梯墜落的過程中,電梯廂頂棚隔板上的灰塵一股腦地撲下來。在現場目擊者拍攝的視頻中記者看到,從電梯裡出來的人全都灰頭土臉。

電梯掉到負一層後,電梯門仍緊閉不開,裡面的人亂成一團。直到同事們趕到負一樓,用鐵棍將電梯廂一扇門撬開,裡面的人才被救了出來。

「看到電梯門打開,我才覺得這回有希望了。電梯掉下來的時候,我一直想的是,這回完了。」小黎在這次事故中受傷不重,他覺得非常僥倖。但現在他根本不敢再坐電梯。

事發後,120救護車迅速趕到,將傷者送往醫院。參與救治的醫生告訴記者,這些傷者當時渾身是血,除了身體上的傷,心理的恐懼更嚴重。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張斐
奧的斯再現故障 30人被困半小時      [2011-08-08]
北京地鐵10號線電梯發生變形      [2011-08-01]
內地平均20台電梯有1台存隱患      [2011-08-01]
上海深圳恢復運行奧的斯牌電梯      [2011-07-31]
電梯協會官員否認國標落後十年      [2011-07-19]
人民日報關注各地電梯事故頻發      [2011-07-18]
內地電梯:製造縮水 維保違規      [2011-07-17]
最大遠非最美 奧的斯坐困中國      [2011-07-16]
滬地鐵扶梯突停 網友稱有人傷      [2011-07-11]
鐵道部:全面檢查火車站電梯      [201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