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示威者揚言「佔領華爾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19]    我要評論

兩名女子高喊抗議口號。

當地時間17日,人們在美國紐約華爾街附近示威,抗議金融體系「青睞」權貴階層。

【文匯網訊】據揚子晚報綜合報道,美國金融中心——紐約華爾街當地時間17日遭遇了一場大規模示威,示威者們揚言要「佔領華爾街」。示威組織者稱,他們的意圖是要反對美國政治的權錢交易、兩黨政爭以及社會不公正。示威人數至少有上千人,大概是紐約近年來所遭遇的最大規模示威之一。

遊行組織方稱,這次遊行活動旨在表達對美國金融體系的不滿,抗議金融體系「青睞」權貴階層的現實,「我們代表社會的99%,我們不再忍受那1%的貪婪與腐敗」。

示威者

抗議

金融貪婪

中新社記者在現場目擊,示威人數至少有上千人,大概是紐約近年來所遭遇的最大規模示威之一。抗議對像為金融體系弊病,抗議「話題」眾多,包括貪婪貪腐、財政瘦身等。示威組織者預測,最終會有兩萬人參加這場名為「憤怒日」的示威。

遊行由一份反消費網絡雜誌「廣告剋星」組織發起。遊行組織方稱,這次遊行活動旨在表達對美國金融體系的不滿,抗議金融體系「青睞」權貴階層的現實,「我們代表社會的99%,我們不再忍受那1%的貪婪與腐敗」。

「在利比亞打仗,在阿富汗打仗,在伊拉克打仗,還好意思削減教育、公共項目預算,」一名戴面具的抗議者告訴法新社記者。

哲學學生朱利亞·裡弗·希特說:「這是一場反對金融業貪婪的抗議遊行,我們來到華爾街,因為這裡是貪婪的起始點……我們受夠了,不能再容忍。」

據記者觀察,各種左翼組織在示威活動現場頗為活躍,有工人運動組織成員在爭取勞工權利,也有社會主義運動組織呼吁「終結資本主義制度」,很多傳單上印著拉美革命領導人切·格瓦拉的頭像。

一位匿名示威者對記者說,要通過這次示威「顯示民眾的力量」,迫使華爾街的金融巨頭們吐出他們「霸佔人民的財產」。美國新興的政治保守勢力「茶黨」更成了示威者的眾矢之的。

警方

早早

派人封街

組織方原先稱,希望華爾街能夠成為美國的「解放廣場」,掀起一場改革。紐約警方不敢怠慢,當天不僅早早將華爾街完全封鎖,就連華爾街的標誌——銅牛塑像也被完全封鎖起來,內外均有眾多警察鎮守,警車和警用摩托更是遍佈華爾街周圍,氣氛格外緊張。

不少示威者對警方完全封鎖華爾街惱怒不已,但尚未與警方發生對抗。記者看到,不少人選擇到華爾街的街角靜坐,並帶來了帳篷和鋪蓋卷,意欲打「持久戰」。

華爾街附近的保齡球草坪一時間成了示威者們的聚集地。群情激昂的人們在高喊「現在就革命!現在就革命!」的口號,更有不少人在高呼「要工作!要工作!」

20歲學生德沃寧專程花300美元、乘24小時火車,由佛州到紐約參與集會。他說:「我很同意社會上對銀行和大企業有廣泛不滿。我不是狂熱激進分子,只是一個有信念的學生。」

一位在華爾街示威現場執勤的警察則對記者表明了不以為然的態度,他認為雖然這次示威規模空前,紐約警方也全力應對,但示威本身「成不了氣候」,應該「很快平息」。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研瓊
美媒憂美國上演「阿拉伯之春」      [2011-09-19]
美國人將怒火燒向華爾街的貪婪      [2011-09-19]
美媒:激烈的星島大選是一驚喜      [2011-08-29]
華爾街:百年來最動盪的一周      [2011-08-13]
中國公司反擊美國金融「殺手」      [2011-08-03]
國際輿論關注新華社社長文章      [2011-06-07]
中國概念股緣何失寵華爾街      [2011-05-28]
美股漲至2年高點 經濟被看好      [2011-02-06]
華爾街銀行大舉拋售美國國債      [2011-01-12]
華爾街大示威 美或臨大動盪      [201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