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藥家鑫父親起訴張顯案開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1]    我要評論

在法院外,拿到公證書的張顯表示不理解,認為自己的言論並無不當。

藥慶衛的兩名代理律師昨日到場,稱已向法庭遞交了8份證據。

【文匯網訊】據西安晚報報道,藥家鑫之父藥慶衛狀告張顯侵犯名譽權案昨日取得最新進展。原被告雙方昨日上午前往雁塔區人民法院進行證據交換。藥慶衛本人並未現身,委託代理律師向法庭遞交了300多頁的公證材料。

去年10月20日,年輕的張妙在深夜回家途中遭遇車禍,被駕車的大學生藥家鑫用刀當場殺害。今年6月7日,藥家鑫因故意殺人罪被依法執行死刑。然而,案件並沒有隨之結束。8月4日,藥家鑫之父藥慶衛狀告張顯名譽侵權一案,在雁塔區人民法院正式立案。藥慶衛、張顯再次回到輿論的漩渦中心。此案尚未正式開庭,就引得不少媒體趕來採訪。

昨日上午9時,證據交換程序正式開始。原告方只有代理律師出席,被告方張顯及代理律師均到庭。藥家鑫案受害人張妙的父親張平選及丈夫王輝也出現在法院,但隨後離開。

11時20分許,雙方代理人先後步出法院大門。原告藥慶衛的代理律師蘭和透露,原告方已向法庭遞交了8份證據,其中包含有關張顯侵權言論的公證材料,具體內容不便透露,雙方將在正式開庭時對各項證據進行質證。

很快,被告張顯也走了出來。與上午走進法院時不同,他的手上多了一本厚厚的公證材料,足有300多頁,基本上都是他微博和博客的頁面截圖。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張顯認為他沒有侵權,所謂「富二代」等詞,最早並非出自他的口,也沒有貶損的意思,並不會對藥慶衛產生名譽侵害。他甚至用了一句「樹欲靜而風不止」,來形容自己惹上官司的感受,同時他也表示,將會在博客中撰寫博文完整表達自己的意思。

張顯的言論是否對藥慶衛構成名譽侵權?他們昨日均不願多做評論,稱一切將由法院依法判定。

據悉,此案正式開庭時間尚未確定,最快將於下個月開庭。



12下一頁

      責任編輯:葉蓁
藥家鑫父告張顯 索1元精神費      [2011-09-06]
藥家鑫父親稱不想發動輿論維權      [2011-08-27]
張妙之父受訪稱同情藥家鑫父母      [2011-08-15]
藥家鑫父打官司 稱沒錢沒背景      [2011-08-11]
藥家鑫父親起訴張顯侵犯名譽權      [2011-08-05]
藥家鑫父受訪 不解兒為何殺人      [2011-08-05]
陝政法委書記:藥家鑫為何判死      [2011-07-04]
近八成廣州大學生不同情藥家鑫      [2011-06-23]
考生家長:考不上也不當藥家鑫      [2011-06-09]
外電關注藥家鑫被執行死刑      [201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