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華爾街或將爆發更大規模抗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5日晚間將舉行最大一次抗議行動。據稱,抗議活動還會進一步升級。

報導援引《紐約每日新聞》消息說,紐約運輸工人工會主席約翰·薩姆爾森說,到時將會造成巨大的混亂。按照計畫,5日下午4時30時,抗議大公司貪婪和收入不平等的人們將從華爾街游行到紐約市政廳,預計這將是抗議浪潮中最大的一次行動。工會、社會團體、大學生和失業者稱自己是「99%」,「他們受到控制著美國財富40%、卻遭到隻占總人口的1%的最富有階層的剝削」。

紐約大學教授安德魯·羅斯呼吁:「加入我們的隊伍,抗議警察在布魯克林大橋上逮捕700名游行抗議者,而破壞經濟的銀行巨頭卻充分享受自由」。

有消息稱,屆時將會有大批示威者被逮捕。約翰·薩姆爾森已經向聯邦機構提出,禁止紐約市警察局徵用城市公交運輸車來轉移被逮捕的抗議示威者。

交通工人工會說,1日在紐約,至少5輛公交車乘客被趕下來,警察下令司機轉移700名被拘留的示威者。約翰·薩姆爾森認為這種做法違反了美國憲法,警方在緊急情況下的職責應該是保護平民。他說:「我們打算施壓制止紐約警察逮捕民眾。」「紐約警察局的行動,使得更多支持者加入『佔據華爾街』的示威者行動」。一位60歲的越戰老兵約翰o彭尼說。 「我們不會離開,我們的人數在不斷增加。」

受茶黨支持的自由主義觀點的示威者表示,「他們是在模仿阿拉伯之春中東和非洲推翻暴政的革命行動」。

報道稱,目前在波士頓、亞特蘭大、丹佛、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和匹茲堡金融區,都出現佔領華爾街行動的模仿者。即使在愛達荷州博伊西,一個人口隻有20.5萬人的小城市,也定於5日舉行示威活動。同時,活動組織者開始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包括布拉格、法蘭克福、多倫多、澳大利亞墨爾本、東京和愛爾蘭科克,組織支持活動。目前已有1000多人簽名錶示將於本月22日在倫敦證券交易所舉行抗議示威活動。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佔領華爾街行動蔓延至全美 索羅斯表示支持      [2011-10-05]
美貧富懸殊日甚民眾對政府信任度低 矛盾尖銳化      [2011-10-05]
美「佔領華爾街」近千人曾被捕      [2011-10-05]
反華爾街示威者誓打「持久戰」      [2011-10-04]
「佔領華爾街」席捲全美      [2011-10-04]
洛杉磯百人聲援紐約「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      [2011-10-03]
反華爾街示威活動升級 大學生成主力      [2011-10-03]
紐約示威蔓延 直指華爾街貪婪      [2011-10-03]
美華爾街抗議升級 逾500人被捕      [2011-10-02]
美國民眾對華爾街說「不」      [201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