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喬布斯去世 對韓企影響不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美國蘋果公司的創始人史蒂芬•喬布斯於5日去世的消息已經傳遍世界各地,三星電子和LG電子等韓國企業也開始密切關注喬布斯離世所造成的影響。

韓國企業針對喬布斯的死亡表示,蘋果產品線已經在8月份啟動,所以應該沒有直接的影響。不過也不能無視在全球IT企業中起到領導作用的喬布斯的份量。

剛在業界發布不久的iPhone 4S與過去的產品不同,被指為缺少革新意識,也未能給顧客帶去感動,而且不少人認為這與喬布斯的辭職與健康問題等有關系。

事實上,喬布斯在辭去蘋果CEO一職後,一直在擔當企業顧問,而且在試用了新產品後,喬布斯都會指出不少問題和修改方案。

不過,從喬布斯的死亡時間來看,在iPhone 4S上市前,喬布斯已經出現了健康嚴重惡化的問題,因此可能沒有對iPhone 4S作出修改。

不過業界有關人士表示,喬布斯的死亡對蘋果銷售的影響並不大。這是因為在喬布斯死亡後,新一任的CEO已經掌握了主要經營權,並且也已穩定了公司的大局。

雖然喬布斯獨具天才,令蘋果在業界立於不敗之地,不過在智能手機普及的時代,韓國企業也可以分到一杯羹。對重視硬件質量,在製造方面有豐富經驗的韓國企業來說現在也正在自己的領域得到了發展,因此喬布斯的死對韓國企業基本上沒有造成影響。

不過喬布斯的去世會不會對消費群體產生影響至今還是未知數。如果消費者對新一代產品iPhone 4S的反應與過去不同,甚至出現失望感,就能說明消費者對蘋果手機的喜愛程度正在降低。

此外,業界對喬布斯的死對三星電子和蘋果間的訴訟案會造成何種影響也有多種看法。

一部分認為喬布斯的影響力不大,官司還是會繼續。而且三星與蘋果在3G網方面的紛爭也不會出現變化。

另一部分則認為,官司會不會有變化還要看新任CEO是否會傳承喬布斯的推動精神,三星和蘋果的訴訟案對雙方來說都是不討好的「雞肋」。不過喬布斯之死也不會讓雙方和解。

      責任編輯:亦書
韓企海外建築工地從業者成為香餑餑      [2011-09-22]
中東市場主項目改變 韓企應及時靈活應對      [2011-09-21]
韓企為鼓勵員工不吝天價黃金禮品      [2011-08-30]
調查稱韓企中女性高管成稀有物種      [2011-08-30]
韓企傲立於全球半導體及LCD市場      [2011-08-11]
LED照明市場巨大 韓企激烈絞殺      [2011-07-12]
六成以上在華韓企業績增長超10%      [2011-06-16]
韓企招聘「赴福島員工」引憤怒      [2011-04-26]
金融危機尚未消退 韓企業借新債還舊債      [2011-04-11]
美借匯率轉移視線 實是壞主意      [201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