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巡邏艇赴泰接應滯留船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10月13日上午,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襲船員的29名家屬代表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從中老邊境磨憨口岸出境前往泰國清盛。西雙版納州公安局水上分局派出的巡邏艇也於13日從關累港出發,順湄公河而下去接回尚滯留在泰國清盛碼頭的中方船隻和船員。

據瞭解,目前,境外還有28艘船164名中國船員要求盡快在有安全保障的情況下回國。根據安排,除了遇襲的2艘船外,26艘船將於近日在巡邏艇的引領下通過湄公河返回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和雲南省政府正協調泰國、緬甸、老撾政府,為中方滯留船隻船員經湄公河水域回國提供安全保障,並為中方公安巡邏艇前往接應提供便利。

為保證中方船員順利回國,當地海事、邊防、海關以及檢驗檢疫部門已在關累港做好了充分的接收準備。另據瞭解,西雙版納州人民政府已安排外事、海事等部門和船東一起,為繼續留在雲南景洪市等候消息的遇難者家屬做好服務工作。景洪港專門為家屬在江邊指定祭奠親人地點,還派專人負責遇難者家屬的安全。

據遇難者家屬介紹,預計家屬一行人於13日下午5時左右抵達事發地,隨後將在遇難船隻停靠的湄公河旁舉行追思會,向死去的親人表達哀思。泰國警方還將提取遇難者直系親屬DNA血樣,之後,家屬將到保存遇難者遺體的醫院進行辨認。

另據瞭解,經過協調,中國大地保險公司西雙版納中心子公司、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景洪支公司已於12日分別在景洪市舉行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遇難商船船員保險賠款兌現會,大地保險公司對「華平號」遇難船員以每位13.33萬元的賠付金額,向6位遇難船員家屬進行賠付;人保財險有限公司對「玉興8號」遇難船員以每位10萬元的賠付金額,向5位投保遇難船員的家屬進行了賠付;兩大保險公司共計賠付130萬元。

10月5日,「華平號」和「玉興8號」兩艘貨船在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劫持和襲擊,已確認有12名中國船員遇難,1名中國船員失蹤。

      責任編輯:glory
中方擬派巡邏艇接滯泰船員回國      [2011-10-12]
印尼海關巡邏艇爆炸 7死2重傷      [2011-07-16]
黔1小學供學生爛菜引家長聚集      [2011-10-13]
王鈱當選遼寧省委書記      [2011-10-13]
專家析國考報名:掌權錢部門最吃香      [2011-10-13]
「性奴案」被害人刑事責任辨析      [2011-10-13]
中國巡邏艇赴泰接應滯留船員      [2011-10-13]
外交部就中國船員在湄公河遇襲、歐債危機等答問      [2011-10-13]
中國遇難船員親屬赴泰認領遺體      [2011-10-13]
瀘沽湖導遊非禮案細節曝光      [20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