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衛報指華爾街日報捏造發行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0月14日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美國《華爾街日報》否認被指捏造在歐洲發行量的說法。

英國《衛報》12日指稱,美國《華爾街日報》捏造歐洲地區的發行數據,其歐洲版發行人朗霍夫已因此被迫辭職。《華爾街日報》否認所指,稱《衛報》的報道「充滿不實和惡意解讀」。

《衛報》宣稱取得相關文件和電郵,顯示《華爾街日報》歐洲版不斷匯款,透過數家歐洲公司支付款項給荷蘭企業顧問公司ELP,暗地裡以每份0.05美元的低價買下自家報紙。這麼做會抬高發行量,誤導廣告商,讓廣告商願意支付較高的廣告費。

以折扣價出售報紙的做法在報界不算罕見。《衛報》和《華爾街日報》歐洲版都說,英國發行量審計局批准這項計劃。

《衛報》也說,《華爾街日報》歐洲版答應刊出3則推廣ELP活動的報道,當中2則沒有在文章中說明那是商業合同下的產物。

《衛報》報道刊出後,《華爾街日報》發表電郵聲明說:「《衛報》對《華爾街日報》歐洲版昔日的ELP發行計劃的聳動描述,充滿不實和惡意解讀。朗霍夫辭職是因為被認為有違編輯的獨立性,不是因為發行計劃。」

在這之前一天,《華爾街日報》歐洲版母公司「道瓊斯新聞社」宣佈朗霍夫辭職的消息時,只說這與該報和ELP的商業關係所引發的道德問題有關,但未透露此關係的性質。

道瓊斯新聞隸屬媒體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新聞集團旗下的英國《世界新聞報》因涉嫌竊聽而停刊。有關該竊聽醜聞的大多數報道都來自《衛報》。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華爾街日報》曝自賣自買醜聞      [2011-10-13]
美媒:激烈的星島大選是一驚喜      [2011-08-29]
國際輿論關注新華社社長文章      [2011-06-07]
英首相在求職網註冊被指趕時髦      [2011-10-14]
示威者擾亂美國防長聽證會      [2011-10-14]
日航董事長:中國若拒人幣升值將成世界孤兒      [2011-10-14]
秘魯前總統籐森墜床 一度昏迷      [2011-10-14]
美政客:若當選總統將制裁中國      [2011-10-14]
簡氏:瓦良格首航或遇嚴重問題      [2011-10-14]
巴菲特響應「佔領」 吁多繳稅      [201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