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賴斯:卡扎菲對我有詭異的癡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2]    我要評論
     

賴斯的回憶錄。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美前國務卿賴斯回憶錄中寫到與卡扎菲的一次會面,稱卡扎菲對她有些「詭異的癡迷」。

法新社20日援引當天出版的回憶錄內容報道,2008年9月,賴斯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阿齊齊亞兵營與卡扎菲交談,成為數十年來首名造訪利比亞的美國國務卿。賴斯說,這次會談可稱作利比亞獲得國際認可的一個里程碑,但就在這樣重要的會面中,卡扎菲也毫不掩飾其「瘋狂」。

按照賴斯在回憶錄中的描述,卡扎菲突然打斷談話,開始來回晃著腦袋咆哮道:「告訴布什總統別再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兩國方案了!」「他可能不喜歡我接下來說的話,突然間趕走了房間裡的兩名翻譯,」賴斯寫道,「好吧,我想,這就是卡扎菲」。

卡扎菲堅持邀請賴斯到私人廚房與他共進晚餐。在私人廚房裡,卡扎菲向賴斯展示他收集的賴斯與各國領導人會面的相冊,播放名為《白宮裡的黑色花朵》樂曲。這首歌是一名利比亞音樂家專為賴斯譜寫。

賴斯承認,卡扎菲對她有些「詭異的癡迷」。在她訪問之前,卡扎菲公然問其他訪問者,為何他的「非洲公主」還不訪問他。

相關鏈接

卡扎菲珍藏賴斯照片曝光

美國務院稱「太奇怪、太恐怖」

據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今年8月份報道,利比亞反對派在洗劫卡扎菲住所時發現了一本名為「我親愛的」私人相冊,裡面放滿了卡扎菲珍藏的美國前國務卿康多莉扎·賴斯的個人照片。

「太奇怪、太恐怖了。」美國國務院在提到這一令人驚奇的發現時說到。

反對派同時還發現其他一些奇怪的物品,包括古怪的時尚配件以及卡扎菲女兒的金色美人魚沙發等。最新的發現就是這本全是賴斯照片的相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稱她還沒有看見這組相片。「我想我不需要看這些照片,對於卡扎菲的這種行為我只能用奇怪和恐怖來形容。」維多利亞說。

卡扎菲多次暗送秋波

其實這次發現也並沒有那麼令人大跌眼鏡。近年來,卡扎菲已經在多個場合向賴斯暗送秋波。

2007年,賴斯接受半島電視台採訪,卡扎菲說:「我支持我親愛的非洲女子。我很仰慕她,為她對阿拉伯領導人發號施令的方式感到驕傲……我非常愛康多莉扎、仰慕她、以她為驕傲,因為她是非洲裔的黑人女性。」

2008年,賴斯對利比亞歷史性的訪問也成為卡扎菲回歸國際社會的重要轉折點。在那次訪問中,卡扎菲與賴斯碰面,卡扎菲盛邀賴斯到他家做客並享受伊斯蘭傳統開齋美食。他還不斷地向朋友提起賴斯,並親暱地稱她為「莉扎」。

訪問期間卡扎菲向賴斯贈送了一枚鑽戒、一把魯特琴、一個刻有自己肖像的小掛盒以及一本自己描繪第三世界理論的特別版「綠皮書」。這些禮品總價值為21.2萬美元。三年後的今天,利比亞反對派佔領了的黎波里,發現了卡扎菲「親愛的」莉扎的相冊。

賴斯沒有對這本相冊發表任何言論。

後卡扎菲時代困局
      責任編輯:春緋
卡扎菲死於腹部中彈 或被海葬      [2011-10-22]
利「過渡委」高官承認卡扎菲是被蓄意擊斃      [2011-10-22]
維基解密曝卡扎菲生前怪誕語錄      [2011-10-22]
委內瑞拉總統:卡扎菲是烈士      [2011-10-22]
卡扎菲之死細節曝光 遺體將被秘密安葬      [2011-10-21]
卡扎菲葬禮推遲 政府與軍方或有裂隙      [2011-10-21]
中方就卡扎菲身亡和中方與利關係答問      [2011-10-21]
目擊者稱卡扎菲曾被擊中下半身      [2011-10-21]
分析稱卡扎菲追隨者或放下武器      [2011-10-21]
希拉里得知卡扎菲被捕瞬間驚呆      [201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