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一名武裝人員自稱打死卡扎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一名年輕利比亞武裝人員21日在一段上傳至互聯網的視頻中稱,他捉住穆阿邁爾·卡扎菲,並朝他開了兩槍,最終導致卡扎菲死亡。

卡扎菲20日在蘇爾特附近被捕,隨後傳出死訊。其死因存在多個版本,但隨著時間推移,各方信息基本確認,卡扎菲被捕後死於槍傷,但致命傷究竟由誰造成,尚無定論。

視頻中聲稱捉住卡扎菲的士兵,自稱來自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名為薩納德·薩迪克·烏雷比,出生於1989年。

在視頻中,烏雷比正接受一夥身份不明男子採訪,其中部分人身穿軍裝,向烏雷比祝賀。

他們在鏡頭前展示一枚金戒指和一件據說是卡扎菲的帶血上衣。戒指上刻有卡扎菲現任妻子薩菲亞的名字以及兩人結婚日期1970年9月10日的字樣。媒體所展示的卡扎菲屍體上身赤裸。

烏雷比說:「我朝他(卡扎菲)射出兩枚子彈,一枚擊中腋下,一枚擊中頭部。他沒有立即死亡,大約死於半小時後。」

烏雷比自稱與自己所在的班加西部隊分開,圍攻蘇爾特時,他決定加入來自米蘇拉塔的部隊。「我們在一條街上遇到卡扎菲,當時他和一些兒童和姑娘走在一起,」他說,「他帶著帽子,我們認出他的頭髮,一名米蘇拉塔戰士跟我說:『那就是卡扎菲,我們抓他吧。』」

烏雷比說,他抓住卡扎菲,當時對方持有一支金手槍。他扇了對方一巴掌。「他(卡扎菲)對我說,『你就像我的兒子』。我又扇了他一巴掌,他還說,『我就像你的父親』。然後,我揪著他的頭髮,把他放倒在地。」

烏雷比說,他想把卡扎菲帶到班加西,但米蘇拉塔武裝人員堅持要把卡扎菲帶往他們的城市,因此他決定朝卡扎菲開兩槍。

烏雷比說,米蘇拉塔武裝人員拿走卡扎菲的金槍,並威脅自己,如果敢到米蘇拉塔就打死他。

      責任編輯:葉蓁
卡扎菲父子陳屍肉鋪冷藏室      [2011-10-23]
傳卡扎菲次子向尼日爾方向逃跑      [2011-10-22]
媒體頻曝卡扎菲屍體被批殘忍      [2011-10-22]
利比亞當局軍方稱不會對卡扎菲屍體進行驗屍      [2011-10-22]
卡扎菲之死對奧巴馬加分有限      [2011-10-22]
卡扎菲或遭毆打後被擊斃 聯合國將調查      [2011-10-22]
利當局稱卡扎菲秘密資產超2000億美元      [2011-10-22]
卡扎菲遺體置於肉鋪冷藏室 民眾排隊觀看      [2011-10-22]
還原卡扎菲生命的最後一刻 誰扣動了扳機      [2011-10-22]
賴斯:卡扎菲對我有詭異的癡迷      [2011-10-22]